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拼音: Kim Jee-woon
漢字名稱: 金知雲

個人資料
出生日期:1964年 7月 6日
出生地點:漢城
學歷:漢城藝術大學演劇科畢業



入行經歷
    金 知 雲 (KIM Jee-woon) 導 演 受 父 親 薰 陶 下 愛 上 電 影 。 入 讀 演 劇 科 後 即 參 與 話 劇 的 幕 前 幕 後 工 作 。 畢 業 後 曾 擔 任 廣 告 美 術 總 監 , 一 九 九 三 年 擔 任 《Young Lover》 的 副 導 一 職 。 一 九 九 六 年 憑 《Happy Time》 當 選 電 影 雜 誌 《Premiere》 的 最 佳 劇 本 ; 一 九 九 七 年 則 憑 《死 不 張 揚 離 奇 失 魂 事 件》 (The Quiet Family) 當 選 電 影 雜 誌 《Cine 21》 的 最 佳 劇 本 。 《死》 片 更 是 金 知 雲 的 首 部 執 導 作 品 。



電影作品

死不張揚離奇失魂事件 (The Quiet Family) (1998)
主演:朴仁煥 (PARK In-hwan)
   崔岷植 (CHOI Min-shik)


茅躉王 (The Foul King) (2000)
主演:宋康昊 (SONG Kang-ho)
   張真英 (JANG Jin-young)


三更 (Three) (2002)
主演:鄭普碩 (JUNG Bo-suk)
   金慧秀 (KIM Hye-soo)


姊魅情深 (A Tale of Two Sisters) (2003)
主演:廉晶雅 (YEOM Jung-ah)
   金甲洙 (KIM Ghab-soo)


A Bittersweet Life (2005)
主演:李秉憲 (LEE Byung-heon)
   HWANG Jung-m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