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y Wife is a Gangster 2

片長: 105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9月 5日

導演: JUNG Heung-soon

演員:申恩慶 (SHIN Eun-kyung)飾演CHA Eun-jin
   朴俊圭 (PARK Joon-kyu)飾演YOON Jae-chul
   JANG Se-jin飾演大白鯊
   李元鍾 (LEE Won-jong)飾演YEO Sarang
   RYU Hyun-kyung飾演YOON Ji-hyun
   CHO Mi-ryung飾演金銀房
   CHOI Eun-joo飾演Sally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 [電影以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 9月12日

    兩 年 前 , 申 恩 慶 (SHIN Eun-kyung) 的 《我 老 婆 係 大 佬》 (My Wife is a Gangster) 創 出 了 全 國 五 百 萬 入 場 人 次 的 佳 績 , 而 其 續 集 則 選 用 了 去 年 票 房 冠 軍 的 黑 幫 電 影 《黑 幫 千 金 要 結 婚》 (Marrying the Mafia) 的 JUNG Heung-soon 執 導 。 兩 部 電 影 同 樣 是 票 房 叫 座 但 是 影 片 質 素 一 般 , 且 看 今 回 成 績 如 何 。

    觀 乎 《My Wife is a Gangster 2》 縱 使 是 續 集 作 品 , 但 在 風 格 和 劇 情 上 卻 跟 第 一 集 截 然 不 同 。 關 於 Eun-jin 的 失 憶 已 在 影 片 開 首 的 頭 兩 分 鐘 出 現 。 故 此 主 要 的 戲 份 集 中 於 Eun-jin 失 憶 期 間 的 人 和 事 。 其 實 劇 情 不 同 上 集 本 來 是 好 事 , 可 是 這 次 卻 連 上 集 成 功 的 商 業 元 素 ─ ─ 笑 料 也 欠 奉 。 其 實 失 憶 可 以 鬧 出 不 少 笑 話 , 不 過 全 片 並 不 好 笑 , 僅 存 的 笑 位 都 因 為 流 於 堆 砌 , 觀 眾 也 笑 不 出 來 。

    或 許 是 要 講 述 失 憶 後 的 日 子 太 長 了 , 而 能 夠 回 復 記 憶 的 方 法 亦 太 突 然 了 , 電 影 中 段 便 不 斷 加 入 多 個 元 素 , 試 圖 填 滿 電 影 的 空 洞 。 於 是 畫 面 便 出 現 了 如 Eun-jin 跟 Jae-chul 那 種 「人 鬼 情 未 了」 式 搓 麵 團 、 Eun-jin 跟 Jae-chul 的 養 女 的 「母 女 情」 等 等 。 縱 使 努 力 嘗 試 , 但 是 卻 失 去 焦 點 , 換 來 的 只 是 一 種 平 舖 直 敘 的 感 覺 , 看 起 來 淡 而 無 味 。 反 而 由 於 兩 種 生 活 模 式 相 差 太 遠 , 縱 使 導 演 曾 在 《黑 幫 千 金 要 結 婚》 成 功 融 合 兩 個 元 素 , 但 今 次 卻 未 能 成 功 。 黑 幫 生 活 和 中 國 餐 館 外 賣 生 活 兩 者 極 為 格 格 不 入 。

    演 員 方 面 , 受 制 於 劇 本 所 限 , 每 個 演 員 不 算 突 出 。 申 恩 慶 的 演 出 其 實 不 俗 , 兩 個 不 同 生 活 都 可 以 演 到 , 但 劇 本 卻 很 多 時 要 她 在 不 合 適 的 場 面 露 出 不 匹 配 的 表 情 , 毫 不 討 好 。 朴 俊 圭 的 角 色 在 設 計 上 是 衝 著 上 集 朴 相 勉 的 角 色 而 來 , 然 而 設 計 上 Jae-chul 卻 未 能 與 Eun-jin 有 足 夠 的 互 動 場 面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My Wife is a Gangster 2》 並 不 是 一 部 黑 幫 動 作 喜 劇 , 由 於 背 著 上 集 的 包 袱 , 拍 起 來 並 不 賞 心 。 申 恩 慶 在 全 片 大 部 份 時 間 都 黑 口 黑 面 , 而 觀 眾 的 表 情 亦 跟 申 氏 不 相 伯 仲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