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Typhoon
香港片名: 颱風

片長: 124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12月14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6年 1月 5日

導演: 郭璟澤 (KWAK Kyung-taek)

演員:張東健 (JANG Dong-gun)飾演Sin
   李政宰 (LEE Jung-jae)飾演GANG Se-jong
   李美妍 (LEE Mi-yeon)飾演CHOI Myeong-ju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6年 1月 1日

    近 年 韓 國 的 不 少 賣 座 導 演 都 獲 得 外 國 資 金 投 資 拍 攝 大 型 製 作 , 曾 以 《朋 友》 一 片 錄 得 逾 八 百 萬 入 場 人 次 的 郭 璟 澤 便 拍 攝 了 逾 百 五 億 韓 圜 製 作 的 《颱 風》 , 到 底 電 影 又 是 否 物 有 所 值 ?

    從 牌 面 來 看 , 《颱 風》 有 著 一 線 演 員 張 東 健 和 李 政 宰 , 再 加 入 韓 、 泰 、 俄 三 地 的 外 景 。 不 過 從 故 事 上 看 , 其 實 電 影 又 重 覆 近 年 十 分 流 行 的 復 仇 路 線 , 描 述 來 自 北 韓 的 Sin 這 個 悲 劇 人 物 如 何 向 韓 國 政 府 報 復 , 又 描 述 像 英 雄 般 的 Se-jong 與 Sin 之 間 的 鬥 法 , 電 影 若 處 理 得 好 的 話 , 可 以 是 十 分 豐 富 。

    可 惜 的 是 , 電 影 在 劇 情 上 十 分 薄 弱 。 即 使 以 插 敘 方 法 來 介 紹 Sin 的 背 景 , 仍 未 能 完 全 說 服 觀 眾 他 內 心 的 仇 恨 。 至 於 外 景 的 場 面 , 每 每 都 是 動 用 無 數 的 警 察 和 軍 隊 來 堆 砌 一 幕 又 一 幕 的 大 場 面 , 雖 然 效 果 不 俗 , 不 過 卻 失 去 了 不 同 地 區 的 特 色 , 實 屬 可 惜 。 至 於 那 些 外 籍 演 員 , 看 起 來 也 似 拉 雜 成 軍 居 多 , 與 其 這 樣 倒 不 如 談 多 一 點 各 人 跟 Sin 的 關 係 更 佳 。

    至 於 兩 名 主 角 的 關 係 , 從 背 景 來 看 本 應 是 亦 友 亦 敵 的 關 係 。 只 可 惜 在 實 際 上 關 係 只 建 立 於 Sin 的 姊 姊 身 上 , 而 到 了 後 半 並 未 有 機 會 再 次 描 述 以 加 強 張 力 , 故 此 並 未 能 像 經 典 電 影 中 塑 造 其 鮮 明 的 性 格 。

    《颱 風》 雖 看 似 是 對 等 的 角 色 , 不 過 實 際 上 張 東 健 的 戲 份 明 顯 較 多 。 至 於 他 的 新 形 象 亦 算 達 標 , 看 看 與 李 美 妍 重 敘 的 一 幕 已 脫 離 其 韓 劇 模 式 。 相 比 之 下 , 李 政 宰 的 角 色 卻 不 太 討 好 , 即 使 落 力 演 出 亦 未 能 脫 離 前 作 《下 一 個 死 者》 的 感 覺 。 值 得 留 意 的 是 全 片 唯 一 女 角 李 美 妍 , 雖 然 戲 份 少 得 可 憐 , 不 過 卻 十 分 用 力 , 為 電 影 描 述 兩 雄 對 決 補 回 少 少 理 據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颱 風》 雖 有 著 巨 額 的 投 資 , 可 是 只 是 以 動 作 場 面 為 主 , 完 全 忽 略 了 劇 情 上 應 有 的 發 展 , 只 能 算 是 一 部 大 而 無 當 的 電 影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