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y Girl and I
香港片名: 我和我的女友

片長: 95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12月22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6年 3月 9日

導演: JEON Yoon-soo

演員:車太鉉 (CHA Tae-hyun)飾演Soo-ho
   SONG Hye-kyo飾演Soo-eun
   HAN Myung-gu飾演Soo-eun 父親
   金海淑 (KIM Hae-sook)飾演Soo-ho 母親
   LEE Soon-jae飾演Man-keum
   PARK Hyo-joon飾演Sung-ji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6年 1月 1日

    對 香 港 觀 眾 來 說 , 宋 慧 喬 主 演 的 韓 劇 《藍 色 生 死 戀》 算 是 深 入 民 心 。 而 她 初 登 大 銀 幕 作 品 《My Girl and I》 則 選 擇 了 配 搭 愛 情 電 影 常 客 車 太 鉉 , 到 底 這 對 組 合 又 會 否 奏 效 ?

    基 本 上 , 此 片 的 劇 本 改 編 自 日 本 電 影 《在 世 界 中 心 呼 喚 愛》 , 不 過 卻 有 兩 個 改 動 , 其 一 就 是 將 男 主 角 的 場 面 由 插 敘 改 為 完 全 倒 敘 , 另 一 個 地 方 則 是 加 插 了 男 主 角 爸 爸 的 一 段 過 往 故 事 , 希 望 可 以 將 兩 者 帶 起 來 。

    不 過 , 從 實 際 角 度 去 看 , 缺 乏 男 主 角 的 插 敘 , 縱 使 加 入 支 線 , 卻 將 本 來 已 不 算 強 的 劇 本 變 得 更 加 單 薄 , 而 支 線 的 發 展 亦 流 於 老 土 和 熟 悉 , 達 不 到 補 充 的 作 用 。 前 段 兩 人 的 感 情 發 展 得 順 利 , 沒 有 在 兩 人 的 相 識 過 往 有 深 刻 的 材 料 , 就 連 基 本 的 趣 味 也 看 不 出 。 於 是 , 當 電 影 走 到 後 段 的 時 候 , 觀 眾 不 被 那 段 感 情 所 打 動 , 亦 是 全 片 最 失 敗 的 地 方 。

    男 主 角 車 太 鉉 在 電 影 裡 的 演 出 亦 是 令 人 失 望 。 車 太 鉉 演 戇 男 由 《我 的 野 蠻 女 友》 直 到 現 在 , 款 式 幾 乎 同 出 一 轍 , 即 使 盡 力 也 只 是 吃 力 不 討 好 , 而 電 影 中 他 的 演 出 也 跟 前 作 《向 左 愛 • 向 右 愛 》 極 為 相 似 , 大 家 在 觀 畢 全 片 後 連 其 反 射 動 作 也 沒 有 。

    至 於 初 登 大 銀 幕 的 宋 慧 喬 , 表 現 亦 不 算 好 , 主 要 原 因 就 是 角 色 上 只 以 慣 在 韓 劇 使 用 的 模 式 再 演 一 次 , 看 起 上 來 也 看 不 出 其 用 力 的 地 方 , 對 新 演 員 來 說 並 未 算 是 受 到 考 驗 。

    電 影 雖 然 片 長 跟 原 作 為 短 , 可 是 由 於 演 員 例 牌 的 形 象 加 上 極 為 薄 弱 的 劇 本 , 結 果 觀 眾 對 於 電 影 感 到 拖 長 , 愈 到 後 段 愈 有 拖 拖 拉 拉 的 感 覺 , 即 使 作 為 一 部 電 影 來 說 也 完 全 不 合 格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