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arathon
香港片名: 我的馬拉松

片長: 115 分鐘
韓國級別: 全體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 1月27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5年 7月21日

導演: 鄭胤澈 (JUNG Yoon-chul)

演員:曹承佑 (CHO Seung-woo)飾演Cho-won
   金美淑 (KIM Mi-sook)飾演Cho-won 媽媽
   LEE Ki-young飾演Jung-wook
   BAEK Sung-hyun飾演YOON Jung-won
   安內相 (AHN Nae-sang)飾演Cho-won 爸爸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 3月23日

    經 過 一 輪 喜 劇 的 熱 潮 後 , 韓 國 電 影 似 乎 又 回 到 溫 情 的 路 線 , 而 近 月 來 這 類 電 影 亦 獲 得 不 俗 的 評 價 , 當 中 《Marathon》 也 是 其 中 之 一 。

    《Marathon》 屬 真 人 真 事 改 編 運 動 類 電 影 , 其 實 這 個 類 型 電 影 近 年 見 不 鮮 , 不 過 此 片 卻 將 重 點 不 只 花 在 主 角 Cho-won 身 上 , 更 重 要 的 是 寫 跟 他 不 離 不 棄 的 母 親 和 兩 人 間 的 感 覺 。 前 半 段 在 感 情 方 法 運 用 十 分 得 宜 , 觀 眾 在 不 感 到 太 催 淚 的 情 況 之 下 , 便 能 代 入 兩 人 之 間 的 感 情 。 相 比 之 下 , 後 段 兩 人 之 間 的 發 展 較 為 公 式 化 , 不 過 效 果 仍 是 合 格 有 餘 。

    電 影 的 演 員 其 實 不 多 , 大 部 份 時 間 的 主 線 均 落 在 曹 承 佑 所 飾 演 的 Cho-won 之 上 。 要 一 個 廿 多 歲 的 藝 人 扮 演 智 商 只 得 五 歲 的 青 年 的 確 有 點 難 度 , 然 而 曹 氏 卻 能 像 以 往 般 將 自 己 的 演 技 盡 情 發 揮 , 成 功 地 塑 造 出 Cho-won 那 份 自 閉 的 性 格 。 曹 承 佑 的 眼 神 演 繹 亦 是 片 中 的 一 個 重 點 , 那 種 只 理 會 自 己 的 感 覺 更 為 強 烈 。

    雖 然 曹 承 佑 的 演 員 已 算 出 色 , 不 過 飾 演 Cho-won 媽 媽 的 金 美 淑 看 來 更 有 瞄 頭 。 金 美 淑 的 佔 戲 幾 乎 與 曹 承 佑 不 相 伯 仲 , 飾 演 一 名 堅 強 的 媽 媽 , 為 著 自 己 的 兒 子 有 著 用 不 完 的 衝 勁 。 金 氏 的 演 出 剛 柔 並 重 , 更 能 顯 示 媽 媽 愛 兒 子 的 感 覺 。

    全 片 節 奏 掌 握 不 俗 , 沒 有 甚 麼 悶 場 , 只 是 部 份 描 述 因 Cho-won 的 偏 好 斑 馬 行 為 而 惹 來 的 誤 會 略 嫌 煽 情 , 不 過 對 於 全 片 影 響 不 大 。 反 而 那 種 前 段 的 足 印 , 在 末 段 的 一 場 馬 拉 松 中 盡 情 發 揮 , 才 是 感 動 之 處 。

    《Marathon》 雖 節 以 平 淡 方 式 來 描 述 一 名 自 閉 青 年 參 予 馬 拉 松 的 過 程 , 不 過 片 中 卻 洋 溢 著 母 子 之 間 的 感 情 , 加 上 兩 名 演 員 的 落 力 的 演 出 , 效 果 可 算 比 預 期 中 理 想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