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Crying Fist
香港片名: 赤搏之男

片長: 134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 4月 1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5年10月13日

導演: 柳昇完 (RYU Seung-won)

演員:崔岷植 (CHOI Min-shik)飾演KANG Tae-sik
   柳乘泛 (RYU Seung-beom)飾演YOO Sang-hwan
   IM Won-hee飾演Won-tae
   千虎珍 (CHUN Ho-jin)飾演Sang-chul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 4月 2日

    柳 昇 完 執 導 的 電 影 , 向 來 以 動 作 作 賣 點 。 不 過 他 近 期 的 作 品 也 開 始 在 動 作 以 外 加 入 其 他 元 素 , 例 如 在 《 Arahan 》 便 加 入 不 少 笑 料 。 而 在 其 新 作 《 Crying Fist 》 中 , 亦 在 動 作 以 外 加 入 溫 情 的 場 面 。

    故 事 以 一 個 拳 擊 新 人 王 比 賽 作 故 事 , 描 述 兩 名 參 賽 者 由 失 敗 到 藉 著 比 賽 重 拾 自 信 的 場 面 。 劇 情 以 兩 名 主 角 Tae-sik 和 Sang-hwan 的 片 段 交 互 插 播 以 表 達 其 過 程 , 到 了 後 半 更 嘗 試 以 一 鏡 兩 景 方 式 來 表 達 兩 人 比 賽 背 後 帶 著 同 樣 的 意 義 。 柳 氏 首 次 掌 握 溫 情 片 , 雖 然 影 片 中 段 略 嫌 節 奏 較 慢 , 但 亦 有 板 有 眼 。 在 鏡 頭 運 作 上 , 柳 氏 十 分 得 心 應 手 , 便 用 大 量 手 提 攝 錄 方 式 加 強 街 頭 味 道 與 動 感 , 而 動 作 場 面 以 外 還 令 主 角 的 陰 暗 面 更 為 明 顯 。

    其 實 講 到 主 題 表 達 , 在 劇 本 設 計 上 , 本 來 兩 人 碰 在 一 起 是 十 分 痛 苦 的 , 很 易 變 成 催 淚 劇 , 不 過 柳 氏 的 處 理 卻 十 分 正 面 。 正 當 兩 人 比 賽 都 得 到 大 批 好 友 支 持 時 , 卻 安 排 了 一 個 「 雙 贏 」 的 結 局 , 令 大 家 想 到 比 賽 背 後 更 為 重 要 的 價 值 , 觀 眾 也 算 看 得 感 動 。

    演 員 方 面 , 主 角 崔 岷 植 的 表 現 依 然 精 采 。 其 實 Tae-sik 這 類 角 色 跟 崔 氏 在 前 作 如 《 白 蘭 》 十 分 相 似 。 不 過 Tae-sik 的 角 色 難 於 要 以 內 歛 的 方 式 去 表 達 一 個 人 生 觀 上 的 改 變 。 崔 岷 植 表 現 老 練 成 熟 , 在 表 達 自 己 在 家 庭 上 的 缺 憾 更 是 令 人 觸 動 。

    至 於 另 一 名 主 角 柳 乘 泛 , 一 直 形 象 獨 特 的 他 向 來 在 電 影 上 以 喜 劇 表 達 為 主 , 而 今 次 卻 要 作 出 改 變 來 演 較 傷 痛 的 角 色 。 柳 乘 泛 的 演 繹 為 觀 眾 帶 來 不 少 驚 喜 , 從 傷 痛 、 憤 怒 以 至 最 後 將 以 上 化 成 力 量 均 表 達 得 宜 。

    動 作 的 場 面 , 柳 氏 可 算 是 拿 手 好 戲 , 今 次 沒 有 了 前 作 的 特 技 , 不 過 拳 拳 到 肉 的 效 果 卻 十 分 強 烈 , 加 上 了 劇 情 的 安 排 , 令 到 動 作 電 影 也 平 添 另 一 份 味 道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若 說 《 Crying Fist 》 是 柳 氏 成 功 的 新 嘗 試 , 相 信 憑 著 電 影 配 合 溫 情 味 道 之 餘 仍 保 持 凌 厲 的 動 作 風 格 , 相 信 大 家 也 會 同 意 吧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