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Blue Sparrow

片長: 133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12月29日

導演: YOON Jong-chan

演員:張真英 (JANG Jin-young)飾演朴敬元 (PARK Kyung-won)
   KIM Joo-hyuk飾演HAN Ji-hyuk
   笛木優子 (YOO Min / FUEKI Yuko)飾演木部雅子 (KIBE Masako)
   仲村亨 (NAKAMURA Toru)飾演飛行學校教官
   HAN Ji-min飾演LEE Jung-hee
   KIM Tae-hyun飾演KANG Se-ki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6年 1月 2日

    近 年 韓 日 合 作 的 電 影 題 材 甚 多 , 繼 去 年 聖 誕 上 映 的 《Rikidozan: A Hero Extraordinary》 後 , 今 年 聖 誕 推 出 的 《Blue Sparrow》 則 以 二 十 年 代 為 背 景 , 描 述 韓 國 首 名 女 飛 行 員 朴 敬 元 (PARK Kyung-won) 的 一 生 。

    電 影 可 算 分 為 兩 個 部 份 , 前 半 段 寫 了 朴 敬 元 的 奮 鬥 過 程 及 其 與 男 主 角 Ji-hyuk 的 相 識 過 程 。 當 中 節 奏 雖 然 不 算 快 , 但 亦 算 有 板 有 眼 。 而 且 , 朴 敬 元 本 身 的 奮 鬥 故 事 亦 描 述 得 十 分 正 面 , 充 份 看 出 其 天 份 。 電 影 轉 到 後 半 段 當 敬 元 成 名 之 後 卻 變 成 另 一 個 風 格 , 就 是 她 在 社 會 地 位 和 戀 情 上 的 改 變 。 電 影 在 後 半 段 雖 較 具 戲 劇 性 , 但 效 果 卻 只 算 中 規 中 舉 , 至 於 結 局 的 一 刻 舖 排 略 嫌 不 足 , 還 可 以 再 感 動 多 一 點 。

    電 影 其 中 一 個 宣 傳 重 點 就 是 如 廣 告 上 說 重 現 西 片 《珍 珠 港》 的 飛 行 場 面 。 電 影 的 空 中 飛 行 場 面 以 前 段 較 多 , 視 覺 效 果 亦 令 人 滿 意 , 無 論 在 飛 機 的 真 實 性 和 飛 行 過 程 上 都 具 有 真 實 感 , 反 映 出 朴 敬 元 在 飛 行 時 的 夢 想 。

    向 來 在 電 影 中 表 現 硬 朗 的 張 真 英 在 片 中 飾 演 朴 敬 元 一 角 , 結 果 算 是 合 適 。 在 情 和 理 想 之 間 作 出 的 抉 擇 , 特 別 是 當 自 己 的 朋 友 仍 在 手 術 過 程 被 召 參 賽 時 仍 能 收 拾 自 己 心 情 作 賽 的 一 場 效 果 最 佳 。 至 於 男 主 角 KIM Joo-hyuk 其 實 曾 與 張 真 英 於 兩 年 多 前 的 愛 情 喜 劇 《Singles》 中 合 作 , 今 次 繼 續 其 好 好 先 生 形 象 , 算 是 討 好 。

    主 角 以 外 , 日 本 演 員 仲 村 亨 在 片 中 飾 演 的 飛 行 學 校 教 官 也 許 是 全 片 中 最 令 人 驚 喜 的 角 色 。 在 劇 本 上 這 個 角 色 是 有 著 鐵 漢 柔 情 。 雖 然 仲 村 亨 在 片 中 的 對 白 不 多 , 不 過 卻 十 分 到 位 。 而 香 港 觀 眾 在 《大 長 今》 喜 歡 的 「信 非」 HAN Ji-min , 則 在 片 中 飾 演 跟 朴 敬 元 有 著 好 友 但 卻 又 曾 出 賣 好 友 的 Jung-hee 一 角 。 這 個 角 色 前 段 清 純 , 中 段 和 後 段 卻 令 人 慨 嘆 。 她 雖 然 演 出 仍 不 算 完 全 準 確 , 不 過 也 算 合 格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Blue Sparrow》 在 劇 本 上 略 嫌 平 淡 , 主 線 情 感 的 描 述 亦 不 算 突 出 , 不 過 幸 而 演 員 和 視 覺 效 果 可 以 , 令 電 影 仍 有 一 定 的 可 觀 性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