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Blossom Again

片長: 115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 9月29日

導演: 鄭址宇 (JUNG Ji-woo)

演員:KIM Jung-eun飾演CHO In-young
   LEE Tae-sung飾演Lee-seok / Lee-soo
   KIM Young-jae飾演OH Jung-woo
   JUNG Yoo-mi飾演17 歲的 CHO In-young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10月 6日

    導 演 鄭 址 宇 (JUNG Ji-woo) 數 年 前 憑 電 影 《快 樂 到 死》 (Happy End) 揚 威 影 壇 , 當 中 其 大 膽 的 作 風 更 曾 引 起 一 陣 爭 議 。 他 的 最 新 作 品 《Blossom Again》 反 而 有 著 另 一 種 味 道 , 希 望 藉 著 過 去 、 現 實 和 不 同 時 空 描 寫 一 段 曲 折 的 愛 情 故 事 。

    從 對 白 上 看 , 電 影 跟 今 年 數 月 前 上 畫 的 《Rules of Dating》 一 樣 , 有 著 極 大 膽 的 說 話 。 這 些 源 自 數 學 教 師 In-young 的 對 白 也 許 是 用 以 表 達 自 己 對 男 學 生 的 慾 望 , 可 是 由 於 電 影 以 疏 離 方 式 表 達 這 段 關 係 , 加 上 電 影 中 亦 混 入 不 同 時 空 情 況 , 令 觀 眾 對 於 電 影 的 解 讀 甚 為 混 亂 。 單 就 劇 本 而 言 , 鄭 址 宇 也 有 心 令 大 家 看 得 一 頭 霧 水 ─ ─ 廿 九 歲 的 In-young 、 少 女 時 代 的 In-young 和 同 樣 名 叫 In-young 的 第 三 者 穿 插 出 現 , 男 主 角 Lee-seok 卻 又 會 有 長 相 相 若 的 兄 弟 。 幾 個 不 同 時 空 放 在 一 起 時 也 沒 有 說 明 情 況 , 觀 眾 看 畢 後 要 重 組 劇 情 倒 也 不 容 易 。 雖 說 愛 情 複 雜 , 不 過 複 雜 得 連 觀 眾 也 解 讀 不 到 時 , 難 免 受 到 觀 眾 質 疑 。 從 創 作 上 看 , 電 影 的 創 意 無 容 置 疑 , 不 過 手 法 和 效 果 未 必 令 人 接 受 。

    從 演 技 和 場 景 來 看 , 導 演 似 乎 刻 意 將 這 份 愛 情 感 覺 看 得 極 淡 。 過 去 一 直 以 較 濃 烈 角 色 出 現 的 KIM Jung-eun , 換 著 一 種 出 奇 地 淡 然 的 方 式 演 繹 , 電 影 暴 露 不 少 她 未 能 盡 用 表 情 的 弱 點 。 平 心 而 論 她 的 演 技 不 過 不 失 , 但 在 此 片 對 技 巧 有 高 度 要 求 下 卻 相 形 見 絀 。 至 於 其 餘 兩 名 新 演 員 則 十 分 稚 嫩 , 令 電 影 不 太 討 好 。

    《Blossom Again》 從 整 個 製 作 來 看 都 是 一 種 人 工 化 的 演 繹 , 可 算 是 一 部 小 眾 電 影 , 不 過 看 來 小 眾 的 效 果 並 非 如 想 像 中 好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