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All for Love
香港片名: 我生涯中最美的一周

片長: 138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10月 7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6年 6月15日

導演: MIN Kyu-dong

演員:任昌丁 (LIM Chang-jung)飾演KIM Chang-hoo
   UHM Jung-hwa飾演HUR Yoo-jung
   HWANG Jung-min飾演NA Do-chul
   金秀路 (KIM Soo-roh)飾演PARK Sung-won
   JOO Hyun飾演郭老闆
   OH Mi-hee飾演OH 女士
   YOON Jin-seo飾演IM Soo-kyung
   JUNG Kyung-ho飾演YOO Jung-hoon
   SEO Young-hee飾演HA Seon-ae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10月 7日

    自 從 英 國 片 《真 的 戀 愛 了》 (Love Actually) 在 韓 國 備 受 好 評 後 , 觸 發 起 一 陣 由 一 眾 演 員 多 個 故 事 組 成 的 愛 情 電 影 的 熱 潮 , 當 中 《All for Love》 便 是 最 先 上 映 的 一 部 。 電 影 比 起 韓 國 製 作 其 他 相 類 似 電 影 不 同 之 處 , 便 是 電 影 以 較 闊 的 年 齡 層 面 作 每 個 故 事 的 主 角 , 不 只 是 年 青 或 中 年 人 的 愛 情 , 就 連 忘 年 戀 也 有 提 及 。

    從 故 事 看 來 , 電 影 也 像 《真 的 戀 愛 了》 般 採 用 了 不 同 人 物 組 合 在 同 一 場 景 穿 插 。 而 故 事 則 只 寫 由 星 期 日 至 星 期 六 七 天 之 間 所 發 生 的 一 切 。 從 內 容 上 看 , 電 影 野 心 十 分 大 , 因 為 包 含 的 事 件 多 多 。 電 影 在 早 段 的 篇 幅 無 論 從 次 序 或 取 材 上 都 恰 到 好 處 。 可 是 , 當 電 影 到 了 中 段 後 , 雖 然 篇 幅 亦 有 一 定 的 長 度 , 不 過 在 取 材 上 卻 不 太 理 想 , 予 人 一 種 甚 為 混 亂 的 感 覺 。 然 而 , 在 結 局 方 面 發 展 較 為 自 然 , 寫 實 地 拍 出 真 的 愛 與 情 。

    參 演 電 影 的 演 員 眾 多 , 要 個 別 演 員 突 圍 而 出 也 倒 不 易 。 基 本 上 各 演 員 的 演 出 都 十 分 平 均 , 當 中 尤 以 忘 年 戀 的 戲 院 老 闆 JOO Hyun 的 表 現 較 佳 。 曾 在 《Family》 飾 演 爸 爸 的 他 在 此 片 表 達 了 一 種 剪 不 斷 的 情 感 , 而 且 表 現 亦 較 為 生 鬼 。 至 於 去 年 曾 參 演 愛 情 片 《S Diary》 的 金 秀 路 發 揮 亦 在 水 準 之 上 , 寫 出 了 一 份 愛 情 推 己 及 人 的 表 現 。 相 比 之 下 , 修 女 與 演 員 之 間 的 一 段 則 較 為 薄 弱 。 HWANG Jung-min 與 UHM Jung-hwa 一 段 可 算 是 電 影 裡 的 重 點 , 感 覺 亦 算 是 達 到 要 求 。

    在 以 多 個 故 事 穿 插 而 成 的 電 影 中 , 能 亂 中 有 序 的 例 子 不 多 。 《All for Love》 總 算 達 到 了 這 點 , 加 上 涵 蓋 的 層 面 廣 闊 , 也 算 看 得 賞 心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