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Taegukgi
香港片名: 太極旗飄揚:生死有情

片長: 145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2月 5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4年 7月22日

導演: 姜帝圭 (KANG Je-gyu)

演員:張東健 (JANG Dong-gun)飾演LEE Jin-tae
   元斌  (WON Bin)飾演LEE Jin-seok
   李恩宙 (LEE Eun-joo)飾演Young-shin
   崔岷植 (CHOI Min-shik)飾演人民軍隊長
   金秀路 (KIM Soo-roh)飾演青年團長
   孔炯軫 (KONG Hyung-jin)飾演KO Young-ma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    一 九 五 零 年 春 天 , 哥 哥 Jin-tae 與 Young-shin 訂 婚 。 雖 然 生 活 艱 難 , Jin-tae 仍 為 弟 弟 Jin-seok 的 學 業 和 將 來 而 打 算 。 可 是 六 月 二 十 五 日 韓 戰 開 始 後 , 三 人 的 命 運 因 戰 亂 而 開 始 改 寫 。

    韓 戰 爆 發 後 , 三 人 由 戰 場 前 線 的 漢 城 逃 至 大 邱 , 可 惜 Jin-tae 和 Jin-seok 兩 兄 弟 到 大 邱 後 卻 因 為 總 統 法 命 而 被 迫 入 伍 。 由 於 戰 情 緊 逼 , 兩 人 未 經 訓 練 便 即 被 派 往 前 線 洛 東 江 與 北 韓 軍 隊 展 開 激 戰 。 Jin-tae 愛 弟 深 切 , 向 自 己 的 上 級 提 出 要 求 , 以 自 己 披 甲 上 陣 來 換 取 弟 弟 免 除 軍 務 。 Jin-tae 於 是 奮 勇 殺 敵 , 雖 然 在 戰 場 上 取 得 勝 利 , 在 另 一 方 面 卻 付 上 沉 重 代 價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