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py Girl

片長: 102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1月30日

導演: PARK Han-joon

演員:KIM Jung-hwa飾演PARK Hyo-jin / LIM Kye-soon
   GONG Yoo飾演CHOI Ko-bong
   Jadu飾演PARK Hyo-jin
   NAM Sang-mi飾演NAM Jin-ah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 2月18日

    近 年 關 於 兩 韓 之 間 的 電 影 增 多 , 除 了 傳 統 的 間 諜 模 式 電 影 外 , 亦 有 愛 情 輕 喜 劇 的 出 現 。 由 韓 國 頗 受 歡 迎 的 女 新 人 KIM Jung-hwa 所 主 演 的 《Spy Girl》 可 說 是 兩 種 模 式 的 混 合 體 , 究 竟 電 影 能 否 得 到 兩 類 片 種 的 好 處 , 還 是 一 部 不 湯 不 水 的 鬧 劇 ?

    《Spy Girl》 採 用 了 大 家 熟 悉 的 北 韓 間 諜 題 材 , 不 過 今 趟 卻 是 一 個 搞 笑 版 本 。 年 青 貌 美 的 北 韓 女 間 諜 到 了 韓 國 後 , 竟 然 要 到 快 餐 店 當 侍 應 , 跟 著 惹 來 狂 蜂 浪 蝶 。 與 其 說 是 間 諜 電 影 , 倒 不 如 說 是 一 個 高 中 生 的 愛 情 故 事 還 貼 切 。 因 為 電 影 內 需 要 出 現 間 諜 場 面 不 多 , 而 且 不 少 場 面 更 是 為 了 硬 加 插 女 主 角 KIM Jung-hwa 的 動 作 而 設 , 所 謂 的 北 韓 間 諜 背 景 , 實 在 可 有 可 無 。

    電 影 的 重 點 反 而 是 高 中 生 追 求 快 餐 店 美 女 的 過 程 。 其 實 大 致 都 是 兩 三 名 男 生 看 中 了 這 個 心 儀 對 象 , 但 又 不 知 如 何 表 達 自 己 之 類 。 這 些 戲 份 跟 一 般 校 園 電 影 無 異 。 不 過 由 於 電 影 在 配 角 選 取 上 尚 算 合 適 , 令 到 追 求 過 程 中 , 不 算 過 於 胡 鬧 。

    電 影 的 焦 點 放 在 女 主 角 身 上 , 而 劇 本 亦 令 她 在 任 何 方 面 都 有 所 發 揮 。 女 主 角 的 表 現 尚 可 , 只 是 表 情 略 嫌 誇 張 , 或 許 是 需 要 配 合 劇 情 的 緣 故 。 由 於 電 影 以 女 角 為 主 體 , 相 比 之 下 男 主 角 GONG Yoo 發 揮 的 機 會 甚 少 。 雖 然 說 是 愛 情 電 影 , 但 是 他 連 內 心 愛 情 戲 份 也 不 多 , 實 在 可 惜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Spy Girl》 的 片 名 名 不 符 實 , 因 為 只 是 北 韓 間 諜 包 裝 的 愛 情 電 影 , 用 以 造 就 女 主 角 在 不 同 場 合 作 個 人 表 演 而 已 。 慶 幸 配 角 方 面 還 算 恰 當 , 令 電 影 不 致 毫 無 觀 賞 價 值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