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The President's Barbar

片長: 116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5月 5日

導演: IM Chan-sang

演員:宋康昊 (SONG Kang-ho)飾演SUNG Han-mo
   文素利 (MOON So-ri)飾演KIM Min-ja
   LEE Jae-eung飾演SUNG Nak-an
   SON Byung-ho飾演JANG Hyuk-soo
   朴鎔秀 (PARK Yong-soo)飾演PARK Jong-man
   CHO Young-jin飾演總統
   RYU Seung-soo飾演Jin-ki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 5月26日

    近 年 宋 康 昊 (SONG Kang-ho) 在 韓 國 影 壇 冒 起 , 不 斷 與 不 同 導 演 合 作 尋 求 火 花 , 繼 去 年 《殺 人 回 憶》 (Memories of Murder) 後 , 他 在 新 作 《The President's Barbar》 中 跟 新 晉 導 演 合 作 , 究 竟 能 否 再 次 擦 出 火 花 ?

    電 影 漢 字 片 名 為 《孝 子 洞 理 髮 師》 , 其 實 講 的 就 是 一 名 理 髮 師 的 故 事 。 背 景 是 韓 國 總 統 朴 正 熙 執 政 的 六 、 七 十 年 代 , 講 及 家 庭 和 社 區 中 的 變 化 。 雖 然 是 大 時 代 背 景 , 可 是 描 述 的 地 方 卻 又 十 分 細 小 。 人 物 方 面 並 不 算 太 多 。 反 而 把 重 點 放 在 因 為 出 自 低 層 , 而 跟 總 統 的 朋 友 交 往 的 階 級 歧 視 。

    不 少 人 對 這 部 電 影 的 期 待 直 逼 宋 康 昊 的 前 作 《殺 人 回 憶》 , 不 過 這 樣 對 新 晉 導 演 來 說 並 不 公 平 。 電 影 雖 以 時 代 背 景 , 不 過 說 到 底 還 是 以 父 子 情 作 主 線 。 然 而 在 父 子 情 的 表 達 方 面 , 其 實 不 算 突 出 。 原 因 之 一 就 是 飾 演 兒 子 的 小 演 員 水 準 一 般 , 另 外 是 電 影 選 材 太 多 。 不 過 間 中 仍 偶 有 佳 作 , 例 如 講 述 SUNG Han-mo 如 何 為 兒 子 的 腳 患 四 出 尋 求 方 法 。 縱 是 如 此 , 以 新 導 演 而 言 , 能 將 電 影 拍 得 令 人 感 覺 舒 服 , 算 是 合 格 有 餘 。

    電 影 的 宣 傳 對 女 主 角 文 素 利 (MOON So-ri) 的 著 墨 不 多 , 不 過 她 卻 是 全 片 最 為 搶 戲 的 演 員 。 劇 本 要 求 她 演 一 名 照 顧 丈 夫 和 兒 子 的 太 太 , 每 次 跟 丈 夫 爭 吵 都 離 不 開 家 庭 問 題 。 文 素 利 的 戲 份 不 多 , 不 過 跟 她 兩 部 前 作 ─ ─《愛 的 綠 洲》 (Oasis) 的 殘 障 人 士 與 《A Good Lawyer's Wife》 的 不 貞 婦 人 來 說 , 再 次 為 觀 眾 帶 來 驚 喜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The President's Barbar》 對 於 新 導 演 IM Chan-sang 是 一 部 中 規 中 矩 的 作 品 , 雖 然 剪 裁 不 算 恰 當 , 但 仍 可 為 觀 眾 留 下 印 象 。 電 影 雖 未 能 為 宋 康 昊 帶 來 突 破 , 不 過 文 素 利 的 演 出 卻 為 電 影 補 回 不 少 分 數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