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Wild Card

片長: 114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5月16日

導演: 金裕珍 (KIM Yoo-jin)

演員:梁東根 (YANG Dong-geun)飾演BANG Je-soo
   鄭進永 (JUNG Jin-young)飾演OH Young-dal
   韓彩英 (HAN Chae-young)飾演KANG Na-na
   KI Joo-bong飾演金班長
   KIM Myung-gook飾演JANG Chil-soon
   HWANG Joon-young飾演KO 刑事
   YOO Ha-bok飾演SHIM 刑事
   YEOM Dong-hyun飾演HWANG 刑事


[劇情簡介] [中文映畫評論] [韓文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3年 5月 6日

    要 數 去 年 上 位 的 電 影 演 員 , 梁 東 根 (YANG Dong-geun) 可 算 是 其 中 的 一 個 , 他 去 年 憑 著 電 影 《Bet on My Disco》 而 上 位 。 今 年 他 改 變 了 一 點 戲 路 , 拍 攝 以 警 匪 為 題 材 的 電 影 《Wild Card》, 配 上 性 格 演 員 鄭 進 永 (JUNG Jin-young) , 組 合 頗 為 新 鮮 。

    電 影 的 主 線 仍 是 以 查 案 為 主 , 亦 是 一 宗 連 環 兇 案 , 行 兇 的 方 法 就 是 以 硬 物 襲 擊 事 主 的 頭 部 。 兩 名 檢 事 Je-soo 和 Young-dal 則 奉 命 調 查 。 這 類 以 兩 名 幹 探 查 案 的 電 影 , 在 韓 國 影 壇 其 實 很 常 見 , 例 如 十 多 年 前 的 《Two Cops》 。 故 事 上 其 實 不 算 太 新 鮮 , 不 過 行 兇 者 的 性 格 則 較 為 創 新 。 導 演 採 用 了 四 名 廿 歲 左 右 的 青 年 , 以 配 合 電 影 的 輕 鬆 路 線 , 這 方 面 頗 為 成 功 。 而 且 四 名 賊 匪 雖 然 佔 戲 不 多 , 但 亦 十 分 搶 鏡 , 這 一 點 對 這 類 型 電 影 來 說 亦 十 分 重 要 。

    電 影 除 了 查 案 外 , 總 少 不 免 描 述 拍 檔 間 的 對 白 和 其 生 活 種 種 。 電 影 的 兩 個 角 色 雖 然 戲 份 相 若 , 不 過 重 點 則 完 全 放 在 梁 東 根 身 上 。 梁 東 根 演 的 幹 探 性 格 變 化 甚 多 , 外 型 有 點 爛 撻 撻 , 但 又 對 女 鑑 證 科 探 員 情 有 獨 鍾 , 而 且 亦 需 有 一 點 因 為 案 情 所 需 的 感 動 場 面 。 梁 東 根 的 發 揮 很 自 然 , 其 爛 撻 撻 的 警 察 形 象 非 常 鮮 明 。

    相 比 之 下 , 鄭 進 永 的 角 色 就 明 顯 被 比 下 去 。 相 比 起 梁 東 根 , 他 一 來 演 的 角 色 較 為 內 歛 , 二 來 鄭 進 永 演 幹 探 亦 不 是 首 次 , 不 過 在 這 樣 條 件 限 制 下 , 他 的 角 色 亦 有 其 可 觀 之 處 。 兩 人 的 組 合 一 急 一 緩 , 亦 算 極 為 合 拍 。 至 於 女 主 角 韓 彩 英 (HAN Chae-young) , 無 論 在 戲 份 又 或 者 在 表 現 方 面 , 只 能 局 限 做 花 瓶 的 角 色 。

    另 一 方 面 , 電 影 亦 拍 得 頗 有 娛 樂 性 , 對 白 生 動 是 其 中 一 點 , 而 且 鄭 進 永 適 量 的 誇 張 表 情 亦 為 電 影 添 加 不 少 分 數 。

    《Wild Card》 在 類 型 上 其 實 不 算 創 新 , 不 過 卻 勝 在 拍 得 有 娛 樂 性 , 選 角 上 亦 十 分 恰 當 , 當 中 尤 以 梁 東 根 的 表 現 最 為 突 出 。 全 片 看 起 來 也 頗 為 賞 心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