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A Tale of Two Sisters

片長: 120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6月13日

導演: 金知雲 (KIM Jee-woon)

演員:廉晶雅 (YEOM Jung-ah)飾演Eun-joo
   金甲洙 (KIM Ghab-soo)飾演Moo-hyun
   IM Soo-jung飾演Soo-mi
   MOON Geun-young飾演Soo-yeo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Eddie LAM
日期:2003年 7月10日

    鬼 片 和 恐 怖 片 近 年 成 為 韓 國 影 壇 的 「消 暑 妙 品」 。 繼 去 年 的 《鬼 鈴》 (Phone) 和 《三 更》 (Three) 後 , 今 年 打 頭 炮 的 是 金 知 雲 (KIM Jee-woon) 繼 《三 更》 後 拍 攝 的 《A Tale of Two Sisters》 。

    《A Tale of Two Sisters》 裡 並 無 甚 麼 冤 魂 厲 鬼 纏 繞 主 角 , 故 此 只 能 說 是 一 部 恐 怖 片 。 故 事 講 述 精 神 失 常 的 長 女 被 繼 母 接 返 陰 森 大 屋 居 住 後 , 因 為 過 份 懷 念 生 母 而 產 生 種 種 幻 想 , 最 後 導 致 一 家 四 口 都 永 無 寧 日 地 生 活 。

    片 中 的 驚 嚇 場 面 大 概 可 分 為 「自 己 嚇 自 己」 和 「配 樂 預 早 通 知」 兩 類 。 前 者 的 驚 嚇 度 略 嫌 不 足 , 後 者 則 令 觀 眾 有 心 理 準 備 被 嚇 , 故 部 份 場 面 更 出 現 觀 眾 邊 看 邊 笑 的 滑 稽 情 況 。 而 加 入 少 量 的 血 腥 場 面 亦 無 助 帶 給 觀 眾 刺 激 , 因 此 作 為 一 部 以 驚 嚇 為 賣 點 的 恐 怖 片 , 《A Tale of Two Sisters》 成 績 可 說 是 強 差 人 意 。

    不 過 , 扮 演 長 女 的 IM Soo-jung 演 出 為 電 影 取 回 分 數 。 她 的 發 揮 甚 多 , 亦 是 片 中 的 靈 魂 人 物 , 故 此 表 現 最 為 出 色 。 相 比 之 下 , 另 外 三 位 主 角 的 表 現 便 顯 得 平 平 無 奇 。

    故 事 的 舖 排 並 不 容 易 明 白 , 中 段 以 後 略 帶 混 亂 , 並 且 須 觀 看 至 結 尾 方 能 知 道 來 龍 去 脈 。 自 圓 其 說 與 否 實 屬 見 仁 見 智 。

    總 括 來 說 , 《A Tale of Two Sisters》 是 一 部 不 合 格 的 恐 怖 電 影 , 但 又 並 非 一 無 是 處 。 當 今 個 暑 假 檔 期 仍 以 鬼 片 主 導 的 情 況 下 , 《A Tale of Two Sisters》 定 必 被 其 他 電 影 比 下 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