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Plastic Tree

片長: 103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8月29日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 導演: EO Il-sun

演員:趙銀淑 (CHO Eun-sook)飾演Won-young
   KIM In-kwon飾演Su
   金正鉉 (KIM Jung-hyun)飾演Byung-ho
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 8月 6日

    韓 國 近 年 有 不 少 新 晉 導 演 拍 下 自 己 的 首 部 長 片 , 當 中 EO Il-sun 的 首 部 長 片 《Plastic Tree》 未 在 國 內 公 映 前 , 先 在 全 州 國 際 電 影 節 播 放 , 而 導 演 跟 三 名 主 角 也 一 同 到 場 與 觀 眾 交 流 。

    《Plastic Tree》 其 實 並 不 是 真 的 出 現 , 祇 是 電 影 內 Byung-ho 給 Won-young 的 一 個 心 願 。 全 片 的 節 奏 並 不 算 快 , 故 事 圍 繞 著 一 對 同 居 情 侶 ─ ─ 內 向 的 Su 和 事 事 被 人 看 低 的 Won-young 。 電 影 拍 的 是 當 Su 的 好 友 Byung-ho 闖 進 他 們 生 活 後 三 人 間 關 係 的 變 化 。

    劇 本 來 看 , 雖 然 部 份 場 面 出 現 一 點 冷 場 , 但 電 影 技 巧 上 算 是 不 俗 , 能 將 Byung-ho 和 Won-young 慢 慢 發 展 成 情 侶 的 關 係 有 層 次 的 表 現 出 來 。 不 過 導 演 並 非 以 直 接 的 描 述 的 方 法 , 而 是 透 過 Su 的 角 色 慢 慢 地 把 自 己 的 童 年 陰 影 漸 漸 投 射 在 自 己 的 感 情 問 題 , 令 到 自 己 對 自 己 的 感 情 缺 乏 信 心 的 描 寫 。 這 種 旁 敲 側 擊 的 方 法 比 一 般 第 三 者 為 題 的 電 影 明 顯 。

    電 影 到 了 半 段 , 節 奏 較 快 , 開 始 將 三 人 間 的 困 局 浮 現 出 來 。 那 種 感 情 上 「 攤 牌 」 之 感 , 利 用 了 三 種 方 式 表 現 ─ ─ Byung-ho 的 愛 理 不 理 、 Won-young 的 自 由 與 Su 的 恐 怕 失 去 。 這 個 困 局 亦 形 成 了 一 個 意 料 不 到 的 結 局 。

    在 演 員 表 現 上 , 三 人 中 以 金 正 鉉 (KIM Jung-hyun) 的 外 向 型 角 色 較 易 發 揮 , 跟 他 於 電 影 《 青 春 》 (Plum Blossom) 的 內 向 角 色 截 然 不 同 。 不 過 電 影 中 卻 以 KIM In-kwon 的 內 歛 演 繹 更 佳 。 KIM In-kwon 之 前 在 電 影 的 表 現 並 不 太 顯 眼 , 不 過 今 回 在 角 色 的 精 神 狀 態 上 卻 掌 握 得 到 。 至 於 趙 銀 淑 (CHO Eun-sook) , 則 表 現 一 般 , 未 有 突 出 表 現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作 為 導 演 的 作 部 作 品 , 《Plastic Tree》 算 是 水 準 之 上 , 態 在 傳 統 的 故 事 中 以 有 層 次 的 手 法 描 繪 愛 情 和 友 情 的 關 係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