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Oseam

片長: 75 分鐘
韓國級別: 全體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5月 1日

導演: SEONG Baek-yeop

配音:KIM Seo-young飾演KIL Son-yi
   PARK Sun-young (2)飾演Kam-yi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3年 5月 1日

    韓 國 的 動 畫 電 影 近 年 可 說 是 進 步 神 速 , 繼 《美 麗 密 語》 (My Beautiful, Mari) 後 , 另 一 部 電 影 《Oseam》 亦 於 今 年 推 出 。

    《Oseam》 的 故 事 其 實 不 是 第 一 次 拍 的 , 不 過 今 次 則 以 動 畫 形 式 出 現 。 比 起 今 年 另 一 部 於 暑 期 推 出 的 動 畫 電 影 《Wonderful Days》 來 說 , 《Oseam》 的 動 畫 採 用 了 較 近 乎 《美 麗 密 語》 的 製 作 模 式 。 但 與 《美 麗 密 語》 比 較 , 本 片 素 描 的 感 覺 更 為 實 在 。 其 畫 工 亦 算 是 細 緻 。

    在 故 事 上 , 《Oseam》 是 一 對 無 父 無 母 的 姊 弟 尋 親 的 過 程 。 故 事 本 身 既 感 人 亦 極 為 傷 感 , 如 果 處 理 得 不 好 的 話 , 效 果 可 以 是 極 為 催 淚 的 。 不 過 在 劇 本 上 , 電 影 前 半 段 將 其 重 點 放 在 弟 弟 的 年 少 無 知 和 他 在 寺 廟 內 的 種 種 軼 事 , 觀 眾 很 快 便 投 入 了 電 影 裡 。 於 是 到 了 後 半 段 憶 述 以 往 和 母 親 的 快 樂 時 光 時 , 更 為 感 動 。

    電 影 另 一 個 出 色 的 地 方 在 於 小 動 物 的 應 用 , 無 論 是 狗 、 貓 和 白 兔 等 等 , 都 可 以 說 是 達 到 了 電 影 本 身 的 要 求 , 有 助 豐 富 其 主 線 簡 單 的 劇 情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此 片 可 以 說 是 看 得 感 人 的 作 品 。 雖 則 劇 情 未 必 算 很 有 創 意 , 卻 勝 在 畫 質 和 劇 情 等 等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