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y Teacher Mr. Kim

片長: 117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3月28日

導演: JANG Kyu-sung

演員:CHA Seung-won飾演KIM Bong-doo
   BYUN Hee-bong飾演CHOI Noh-in
   SUNG Ji-roo飾演CHUN Shik-yi
   CHOI MIn-joo飾演Nam-wook
   LEE Ji-eun飾演Ae-soon
   KIM Hong-gyun飾演Nam-jin
   HAN Sung-jin飾演Sung-min
   LEE Jae-eung飾演So-seok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 5月 2日

    模 特 兒 出 身 的 CHA Seung-won 在 近 兩 年 間 極 速 上 位 , 繼 去 年 《Jail Breakers》 後 , 他 在 其 新 作 《My Teacher, Mr. Kim》 更 是 首 次 一 人 獨 力 擔 正 演 出 , 可 算 是 他 演 藝 生 涯 的 一 個 轉 捩 點 。

    電 影 跟 去 年 票 房 亞 軍 作 品 《愛 • 回 家》 (The Way Home) 有 著 相 同 的 地 方 , 就 是 一 個 城 市 人 回 到 鄉 村 所 發 生 的 事 。 今 回 的 主 角 就 是 來 自 城 市 的 老 師 KIM Bong-doo 。 一 向 慣 了 受 賄 的 他 被 揭 發 其 不 法 行 為 後 , 被 安 排 在 一 間 鄉 村 學 校 任 教 , 而 全 校 只 得 五 名 小 學 生 。 而 城 市 與 鄉 村 的 分 別 再 次 成 了 影 片 的 重 點 所 在 。

    觀 眾 或 許 很 快 便 會 拿 此 片 跟 《愛 • 回 家》 作 比 較 , 不 過 此 片 的 重 點 可 算 是 其 老 師 跟 全 村 的 人 的 關 係 。 編 劇 在 取 材 上 以 笑 料 先 行 。 例 如 在 鄉 村 每 朝 早 要 在 學 校 早 會 時 做 早 操 , 又 或 者 當 KIM Bong-doo 喝 醉 酒 時 竟 將 女 村 民 當 作 夜 總 會 舞 女 般 左 擁 右 抱 等 等 , 目 的 就 是 希 望 以 較 鬆 的 手 法 表 達 主 題 。 在 這 方 面 , 本 片 是 成 功 的 。

    影 片 到 了 中 段 , 大 家 都 預 期 會 將 焦 點 放 在 老 師 如 何 受 到 鄉 村 的 人 情 味 感 染 而 有 所 改 變 , 事 實 上 亦 是 如 此 。 不 過 當 中 的 過 程 亦 有 著 一 些 反 覆 。 老 師 的 貪 婪 性 格 跟 村 內 學 生 的 童 真 成 了 一 個 極 為 強 烈 的 對 比 。 其 中 之 一 就 是 老 師 試 圖 以 城 市 受 賄 的 方 式 拿 到 鄉 村 來 , 結 果 自 討 苦 吃 , 可 算 是 發 人 心 省 。

    在 演 員 方 面 , CHA Seung-won 成 了 全 片 中 的 靈 魂 。 本 片 亦 可 算 是 他 的 個 人 表 演 。 他 演 喜 劇 出 色 已 不 用 置 疑 , 不 過 今 次 驚 喜 的 地 方 在 於 他 演 出 較 重 感 情 的 戲 份 時 亦 是 得 心 應 手 。 最 明 顯 的 部 份 可 算 是 他 跟 村 內 其 中 一 名 經 濟 有 困 難 的 小 朋 友 的 對 手 戲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My Teacher, Mr. Kim》 是 一 部 以 輕 鬆 手 法 來 表 達 鄉 村 情 感 的 電 影 。 雖 是 手 法 輕 鬆 , 但 不 減 片 末 的 感 動 , 加 上 演 員 的 發 揮 , 故 此 能 在 韓 國 淡 季 票 房 中 突 圍 而 出 , 亦 不 無 道 理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