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r. Butterfly

片長: 120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4月30日

導演: KIM Hyun-sung (2)

演員:琮 (KIM Min-jong)飾演Min-jae
   KIM Jung-eun飾演Eun-ji / Hye-mi
   李文植 (LEE Moon-shik)飾演Do-chul
   LEE Jong-won飾演HWANG Ki-duk 大尉
   獨孤永宰 (DOK-GO Young-jae)飾演HUR 大領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3年 5月 2日

    藝 人 金 琮 (KIM Min-jong) 歌 影 視 三 棲 發 展 , 不 過 他 的 電 影 近 年 無 論 在 票 房 或 水 準 上 均 強 差 人 意 。 繼 去 年 的 《Family》 後 , 新 作 《Mr. Butterfly》 剛 剛 上 畫 , 配 搭 去 年 表 現 甚 佳 的 電 影 新 人 KIM Jung-eun , 希 望 可 以 帶 來 一 點 驚 喜 。

    就 劇 本 而 言 ,《Mr. Butterfly》 並 不 算 吸 引 , 說 的 是 頗 為 老 掉 大 牙 的 故 事 ─ ─ 一 對 情 侶 因 為 種 種 理 由 而 不 能 天 長 地 久 的 愛 情 故 事 。 故 事 本 想 側 重 Min-jae 和 Eun-ji 的 情 , 並 以 兩 人 過 去 的 歡 樂 時 光 插 敘 於 Min-jae 充 軍 期 間 的 種 種 艱 苦 經 歷 。 意 念 還 是 可 以 , 但 表 達 起 來 便 過 份 催 淚 , 加 上 其 手 法 欠 缺 新 穎 , 效 果 比 題 材 相 近 的 《下 一 個 死 者》 (The Last Witness) 還 要 差 。

    至 於 主 要 演 員 金 琮 , 演 技 似 乎 沒 有 太 大 的 驚 喜 。 金 氏 的 演 繹 方 式 仍 像 他 的 韓 劇 《守 護 天 使》 。 不 過 在 本 片 而 言 , 亦 達 到 了 基 本 的 要 求 。 金 氏 的 演 出 尚 算 十 分 落 力 , 但 仍 須 不 斷 嘗 試 , 演 技 才 能 更 進 一 步 。

    本 片 的 另 一 個 重 點 在 女 主 角 KIM Jung-eun 。 去 年 她 演 出 的 兩 部 電 影 《A Funny Movie》 和 《Marrying the Mafia》 均 屬 喜 劇 , 並 以 誇 張 的 演 繹 取 悅 觀 眾 。 今 次 她 在 開 首 的 回 憶 過 程 中 仍 需 以 這 種 演 技 做 戲 , 不 過 到 了 後 段 便 要 求 她 不 少 內 心 戲 。 以 拍 喜 劇 為 主 的 KIM Jung-eun 面 對 較 內 歛 的 演 技 , 仍 能 發 揮 水 準 。 看 來 她 可 以 脫 離 只 局 限 於 參 演 喜 劇 的 情 況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《Mr. Butterfly》 劇 本 上 較 為 老 套 。 金 琮 的 演 出 亦 未 算 很 成 熟 , 幸 而 KIM Jung-eun 則 較 突 出 , 為 本 片 挽 回 了 不 少 分 數 。
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