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Into the Mirror

片長: 114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8月14日

導演: KIM Sung-ho

演員:劉智泰 (YOO Ji-tae)飾演WOO Young-min
   KIM Myung-min飾演HA Hyun-soo
   KIM Hye-na飾演LEE Ji-hyun / LEE Jung-hyun
   KI Joo-bong飾演JEON Il-sung
   KIM Myung-soo飾演CHOI Sang-ki
   LEE Young-jin飾演CHOI Mi-jung
   鄭殷杓 (JUNG Eun-pyo)飾演KIM Il-hwa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10月 8日

    今 年 韓 國 的 暑 假 檔 期 充 斥 著 不 少 以 鬼 作 為 賣 點 的 電 影 , 而 《Into the Mirror》 則 是 該 檔 期 四 部 同 樣 題 材 電 影 中 的 最 後 一 部 , 配 搭 了 已 近 兩 年 沒 有 電 影 上 映 的 演 員 劉 智 泰 (YOO Ji-tae) , 又 能 否 突 圍 而 出 呢 ?

    相 比 於 今 年 暑 期 的 另 外 三 部 賣 點 類 似 的 電 影 ,《Into the Mirror》 是 較 貼 近 靈 異 題 材 的 電 影 。 電 影 以 一 宗 離 奇 連 環 兇 殺 案 作 題 , 同 時 間 亦 營 造 著 這 些 命 案 與 鏡 內 的 火 災 後 的 鬼 魂 有 著 密 切 的 關 係 。 在 情 節 上 , 雖 然 所 謂 蛛 絲 馬 跡 並 沒 有 太 大 的 創 意 , 不 過 導 演 在 佈 局 上 頗 為 流 暢 , 帶 出 了 一 種 漸 進 的 壓 逼 感 。 不 過 最 重 要 的 地 方 是 , 當 要 說 出 全 片 的 重 點 時 , 卻 是 一 個 頗 為 合 理 和 令 觀 眾 感 到 意 外 的 結 論 。 在 這 一 方 面 , 可 以 算 是 成 功 的 。

    其 實 在 整 體 上 , 《Into the Mirror》 有 點 像 同 期 韓 國 開 畫 的 電 影 《與 鬼 同 桌》 (The Uninvited) , 不 過 在 各 方 面 的 成 績 都 高 於 《與》 片 , 特 別 是 在 建 立 主 角 與 靈 異 之 間 的 關 係 上 , 採 用 了 同 步 互 動 的 方 法 , 締 造 到 應 有 的 虛 實 。

    在 演 員 的 表 現 上 , 劉 智 泰 的 演 出 算 是 不 俗 。 Young-min 這 個 角 色 其 實 有 點 難 度 , 既 要 做 到 有 著 自 己 的 心 理 陰 影 , 但 同 時 間 亦 需 要 面 對 眼 前 的 連 環 命 案 。 劉 智 泰 的 演 出 較 他 三 年 前 的 《Libera Me》 來 得 成 熟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Into the Mirror》 雖 然 在 故 事 情 節 上 未 有 新 的 發 現 , 但 佈 局 流 暢 , 而 結 局 令 觀 眾 意 外 之 餘 亦 算 合 理 , 可 說 是 韓 國 鬼 片 中 較 具 水 準 的 作 品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