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Crazy First Love
香港片名: 瘋狂初戀

片長: 108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6月27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3年10月23日

導演: 吳鍾錄 (OH Jong-rok)

演員:車太鉉 (CHA Tae-hyun)飾演SON Tae-il
   SON Ye-jin飾演JOO Il-mae
   劉東根 (YOO Dong-geun)飾演JOO Young-dal
   SEONG Ji-roo飾演Kang-chul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1] [映畫評論2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3年 7月11日

    或 許 是 《我 的 野 蠻 女 友》 (My Sassy Girl) 的 成 功 , 往 後 不 少 韓 國 電 影 都 以 類 似 的 誇 張 演 繹 模 式 來 製 作 。 而 暑 期 電 影 《Crazy First Love》 就 是 在 這 個 製 作 模 式 下 的 產 物 , 還 找 來 了 因 為 去 年 賣 座 電 影 《黑 幫 千 金 要 結 婚》 (Marrying the Mafia) 而 聲 名 大 躁 的 YOO Dong-geun 演 出 。

    不 謀 而 合 地 , 《Crazy First Love》 就 來 了 《向 左 愛 . 向 右 愛》 (Lover's Concerto) 的 一 對 組 合 ─ ─ 車 太 鉉 (CHA Tae-hyun) 和 SON Ye-jin 。 角 色 上 來 看 , 車 太 鉉 的 角 色 仍 是 戇 直 青 年 , 只 是 用 了 一 種 聲 嘶 力 竭 的 方 法 去 唸 對 白 。 不 過 由 於 電 影 劇 本 本 身 的 板 斧 不 足 , 縱 使 車 太 鉉 落 力 演 出 , 大 部 份 時 間 他 只 是 淪 為 受 虐 對 象 , 觀 眾 亦 看 得 有 點 不 大 耐 煩 , 而 在 釜 山 海 上 的 露 體 場 面 , 則 極 為 刻 意 和 突 兀 。

    電 影 另 一 個 想 寫 的 東 西 是 Tae-il 與 Young-dal 間 一 段 亦 師 亦 友 的 感 情 。 其 實 兩 人 間 的 關 係 頗 為 有 趣 , 既 是 師 生 的 對 立 關 係 , 但 有 時 又 可 以 是 朋 友 般 把 酒 談 心 。 不 過 劇 本 似 乎 未 有 好 好 把 握 這 一 點 。 由 於 全 片 處 理 得 太 過 誇 張 , 對 於 一 點 較 為 正 經 的 場 面 往 往 便 感 到 格 格 不 入 。 故 此 當 影 片 進 入 中 後 段 後 , 未 能 像 《我 的 野 蠻 女 友》 般 可 以 帶 領 觀 眾 。

    至 於 SON Ye-jin 方 面 , 最 大 的 問 題 不 是 她 , 因 為 她 已 盡 力 做 好 自 己 的 角 色 。 可 惜 的 是 , SON Ye-jin 所 獲 派 的 角 色 , 跟 她 的 前 為 《假 如 愛 有 天 意》 (The Classic) , 甚 至 是 剛 在 電 視 台 播 放 的 韓 劇 《夏 天 香 氣》 同 出 一 徹 , 角 色 可 塑 性 甚 低 。

    由 於 男 女 主 角 的 角 色 沒 有 多 大 突 破 , 結 果 YOO Dong-geun 的 演 出 便 較 為 突 出 。 其 實 他 和 車 太 鉉 的 亦 師 亦 友 關 係 已 經 描 寫 得 不 錯 , 不 過 未 知 導 演 是 否 信 心 不 足 , 硬 要 加 一 些 像 《黑 幫 千 金 要 結 婚》 的 黑 幫 場 面 給 他 去 「伺 候」 車 太 鉉 才 放 心 , 結 果 堆 砌 味 道 甚 濃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Crazy First Love》 擁 有 了 三 名 很 優 秀 的 演 員 , 而 他 們 也 盡 力 演 好 了 自 己 的 角 色 。 可 惜 由 於 劇 本 過 份 堆 砌 誇 張 , 令 到 風 格 上 失 了 平 衡 , 結 果 一 個 初 戀 故 事 變 成 了 一 場 鬧 劇 , 觀 眾 也 笑 得 頗 為 勉 強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