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The Classic
香港片名: 假如愛有天意

片長: 132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1月30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3年 8月 7日

導演: 郭在容 (KWAK Jae-yong)

演員:SON Ye-jin飾演Joo-hee / Ji-hye
   曹承佑 (CHO Seung-woo)飾演吳俊河 (OH Joon-ha)
   趙寅成 (JO In-sung)飾演Sang-min
   LEE Ki-woo飾演尹泰秀 (YOON Tae-soo)
   LEE Sang-in (2)飾演Soo-kyung
   YANG Hyun-tae飾演Suk-woo


[劇情簡介] [中文映畫評論] [韓文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 2月 7日

    導 演 郭 在 容 (KWAK Jae-yong) 自 再 執 導 筒 後 , 選 取 了 新 演 員 演 出 的 愛 情 電 影 為 他 的 主 打 , 而 新 作 《假 如 愛 有 天 意》 (The Classic) 也 是 如 此 , 今 趟 起 用 了 《網 上 有 緣》 (Who Are You?) 的 曹 承 佑 (CHO Seung-woo) 、 《向 左 愛 . 向 右 愛》 (Lovers' Concerto) 的 SON Ye-jin 和 近 月 上 位 甚 快 的 趙 寅 成 (JO In-sung) 演 出 一 個 涉 及 兩 代 的 愛 情 故 事 。

    同 時 愛 情 故 事 , 但 今 趟 不 像 《我 的 野 蠻 女 友》 (My Sassy Girl) 般 瘋 狂 , 而 是 一 個 韓 國 電 影 常 見 的 愛 情 故 事 。 Ji-hye 從 媽 媽 Joo-hee 的 保 險 箱 中 看 到 了 一 段 媽 媽 於 高 中 時 期 的 愛 情 故 事 。 影 片 以 插 敘 形 式 , 顯 示 出 兩 個 發 生 在 不 同 年 代 的 愛 情 故 事 的 相 同 與 不 同 之 處 , 從 而 達 到 影 響 現 代 的 故 事 。

    《假 如 愛 有 天 意》 不 像《我 的 野 蠻 女 友》 般 有 著 一 個 很 吸 引 的 故 事 , 故 此 觀 映 時 務 必 要 放 下 這 個 包 袱 , 否 則 必 會 失 望 而 回 。 其 實 兩 代 不 同 時 空 的 愛 情 故 事 於 《愛 的 空 間》 (Ditto) 也 曾 見 過 , 不 過 《假 如 愛 有 天 意》 相 比 來 說 其 相 似 度 較 大 。 郭 在 容 亦 使 用 了 不 少 地 方 為 兩 段 情 去 著 跡 。 雖 然 劇 本 上 不 算 創 新 , 但 總 算 流 暢 , 但 是 節 奏 卻 頗 為 緩 慢 , 觀 眾 觀 影 時 最 好 有 點 準 備 。

    至 於 演 員 方 面 , 三 位 演 員 的 表 現 各 異 。 當 中 以 新 演 員 趙 寅 成 表 現 最 為 失 望 。 其 實 趙 氏 所 佔 的 戲 份 不 算 太 重 , 演 繹 現 代 版 本 的 少 男 , 可 是 趙 氏 在 全 片 的 表 現 卻 是 一 致 的 木 訥 , 談 情 時 也 看 不 出 有 甚 麼 情 所 在 。 趙 氏 在 影 壇 還 祗 是 拍 片 三 齣 , 其 外 型 不 差 , 可 是 表 情 演 繹 上 卻 有 待 改 進 。

    相 比 之 下 , 曹 承 佑 的 表 現 就 自 然 得 多 。 愛 情 電 影 可 算 是 曹 承 佑 的 拿 手 好 戲 , 繼 《戀 愛 素 描》 (Wanee and Junah) 及 《網 上 有 緣》 後 再 次 演 愛 情 小 品 , 演 繹 苦 戀 的 男 孩 。 他 演 出 純 熟 , 特 別 是 想 念 著 Ji-hye 的 時 候 尤 為 搶 戲 。

    至 於 SON Ye-jin , 表 現 亦 較 前 作 《向 左 愛 . 向 右 愛》 (Lovers' Concerto) 為 好 , 不 過 卻 未 算 太 過 突 出 。 反 之 飾 演 吳 俊 河 的 同 學 尹 泰 秀 的 LEE Ki-woo 卻 是 全 片 印 象 最 深 的 演 員 。 他 的 戲 份 不 多 , 但 卻 很 合 適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假 如 愛 有 天 意》 劇 本 上 新 意 不 多 , 祗 屬 中 規 中 矩 , 至 於 演 員 則 好 壞 參 半 。 不 過 其 配 樂 及 其 細 致 之 處 卻 卻 電 影 感 覺 不 錯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