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Unborn But Forgotten
香港片名: 凶房

片長: 95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11月15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3年 3月27日

導演: IM Chang-jae

演員:鄭俊浩 (JUNG Joon-ho)飾演崔刑事
   李恩宙 (LEE Eun-joo)飾演HAN Soo-ji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11月19日

    今 年 韓 國 的 恐 怖 電 影 繼 《Phone》 後 似 乎 平 靜 了 一 陣 子 , 直 至 新 片 《Unborn But Forgotten》 的 出 現 再 為 這 個 片 種 增 添 片 目 。

    《Unborn But Forgotten》 宣 傳 單 張 中 強 調 的 一 點 是 「Something New」 , 目 的 在 於 使 入 場 的 觀 眾 知 道 它 有 別 於 一 般 的 恐 怖 電 影 。 不 過 這 一 點 似 乎 並 沒 有 顯 現 的 新 意 。 橋 段 其 實 跟 日 本 電 影 《午 夜 凶 鈴》 同 出 一 轍 ─ ─ 先 是 觀 看 一 個 婦 產 科 醫 院 的 網 頁 , 然 後 眼 前 突 然 進 入 了 一 間 白 色 的 房 間 , 接 著 便 出 現 連 番 怪 事 及 離 奇 死 亡 等 等 。 這 類 劇 情 其 實 跟 今 年 年 中 上 映 的 另 一 部 恐 怖 電 影 《Phone》 沒 有 太 大 分 別 。 就 連 角 色 的 設 計 也 差 不 多 , 一 名 電 視 台 的 女 記 者 和 一 名 專 調 查 網 絡 罪 案 的 警 察 的 組 合 。

    在 營 造 效 果 和 氣 氛 方 面 , 開 頭 的 一 段 做 得 不 錯 。 先 來 電 視 台 記 者 追 採 一 名 電 腦 幹 探 的 一 天 生 活 , 繼 續 一 齊 捲 入 了 一 宗 連 環 死 亡 案 。 直 到 女 主 角 HAN Soo-jin 無 意 中 觀 看 到 白 色 房 間 後 的 內 容 等 等 , 其 實 頗 為 吸 引 觀 眾 的 注 意 力 。 可 是 到 了 後 段 追 查 真 相 時 , 由 於 形 式 設 計 上 實 在 太 像 《午 夜 凶 鈴》 , 結 果 手 法 都 很 像 《午 夜 凶 鈴》 一 樣 。 雖 然 效 果 還 是 可 以 , 但 是 觀 眾 又 未 必 真 的 覺 得 太 恐 怖 。 反 而 覺 得 太 過 重 覆 而 有 點 納 悶 。

    配 樂 方 面 , 這 部 電 影 的 配 樂 總 算 不 錯 。 聲 效 除 了 大 聲 這 個 無 關 的 因 素 外 , 更 運 用 了 恐 怖 場 面 畫 面 未 到 但 聲 音 嚇 倒 觀 眾 的 方 式 。 恐 怖 電 影 的 聲 效 其 實 對 全 片 亦 有 一 定 的 影 響 , 而 此 片 亦 算 做 到 不 俗 的 效 果 。

    演 員 方 面 , 值 得 一 讚 的 是 今 次 的 配 搭 十 分 創 新 , 因 為 鄭 俊 浩 (JUNG Joon-ho) 和 李 恩 宙 (LEE Eun-joo) 都 沒 有 演 過 恐 怖 電 影 。 李 恩 宙 成 了 全 片 的 靈 魂 , 而 她 的 演 出 亦 有 著 不 俗 的 效 果 。 她 演 出 了 片 中 要 求 的 恐 怖 的 各 個 層 次 。 至 於 鄭 俊 浩 則 仍 保 持 水 準 。 他 的 角 色 其 實 並 不 是 太 過 明 顯 , 但 總 算 做 回 自 己 應 有 的 本 份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電 影 、 演 員 以 及 配 樂 方 面 都 做 得 不 錯 。 奈 何 電 影 結 構 和 劇 情 上 都 跟 《午 夜 凶 鈴》 極 為 相 似 , 令 全 片 的 成 績 大 打 折 扣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