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Emergency 19

片長: 101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7月19日

導演: KIM Tae-kyu

演員:KONG Hyo-jin飾演Min-ji
   NO Joo-hyun飾演秘書室長
   KIM Jang-hoon飾演KIM Jang-hoon
   HONG Kyung-min飾演HONG Kyung-min
   CHU Young-hoon飾演CHU Young-hoo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 9月25日

    韓 國 的 歌 手 一 向 較 少 參 予 電 影 的 演 出 。 可 是 今 年 卻 出 現 一 部 電 影 有 多 個 一 線 的 歌 手 或 組 合 如 Brown Eyes 、 SES 、 Koyote 、 GOD 、 神 話 、 Kangta 等 演 出 的 電 影 《Emergency 19》 , 論 演 員 卡 士 亦 不 弱 , 且 看 成 績 如 何 。

    電 影 可 以 算 是 為 一 眾 歌 手 度 身 訂 造 , 劇 情 以 政 府 怕 歌 手 有 政 治 影 響 力 云 云 , 於 是 頒 怖 《 緊 急 措 置 19 號 》 發 令 對 歌 手 及 歌 迷 進 行 逮 捕 行 動 。 不 過 其 動 機 卻 真 的 十 分 令 人 耐 人 尋 味 , 觀 畢 全 片 也 未 必 知 道 其 原 因 。 片 中 不 少 場 面 便 是 歌 手 們 的 演 出 , 相 比 之 下 其 實 歌 手 根 本 不 用 太 花 精 神 去 演 譯 , 因 為 其 實 根 本 沒 有 甚 麼 戲 可 以 演 出 。

    全 片 看 其 首 五 分 鐘 , 軍 隊 執 行 法 令 及 其 前 因 拍 得 極 其 認 真 , 可 是 一 到 歌 手 歌 迷 與 軍 方 發 生 衝 突 時 , 卻 感 到 風 格 並 且 如 想 像 中 的 認 真 , 有 點 格 格 不 入 的 感 覺 。 當 中 一 些 歌 迷 被 捕 的 場 面 , 場 場 也 幾 乎 是 同 出 一 徹 , 看 得 耐 一 點 的 或 會 感 到 有 點 悶 。

    有 心 入 場 的 朋 友 , 與 其 把 《Emergency 19》 當 成 一 套 電 影 , 倒 不 如 當 看 一 些 如 「 翡 翠 歌 星 賀 台 慶 」 之 類 的 節 目 或 許 會 更 為 合 適 。 因 為 實 際 上 歌 手 們 祗 是 演 回 自 己 , 而 歌 迷 方 面 的 演 技 也 祗 是 一 般 。 部 份 飾 演 歌 迷 的 藝 人 的 演 出 亦 出 現 過 火 的 現 象 , 甚 至 有 點 造 作 。

    整 體 而 言 , 雖 然 此 片 有 著 多 名 歌 手 一 同 演 出 , 但 效 果 其 實 跟 一 些 電 視 台 的 鬧 劇 一 樣 , 既 無 驚 喜 亦 無 多 大 娛 樂 性 。 不 過 如 果 想 看 一 些 歌 手 被 捕 的 容 捕 , 例 如 神 話 被 吊 起 問 話 的 話 , 仍 可 考 慮 一 看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