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Dig or Die

片長: 103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6月21日

導演: KO Eun-gi

演員:PARK Kwang-hyun(2)飾演Woo-jin
   PARK Ye-jin飾演Yoon-ah
   JUNG Woon-taek飾演「雙刀」
   LEE Jae-yong(2)飾演Bong-chang
   趙炯基 (CHO Hyung-gi)飾演叔叔
   CHOI Sang-hak飾演Seong-jin
   權容雲 (KWON Yong-woon)飾演Ahn-bok
   KIM Jin-man飾演垃圾
   全茂松 (JEON Moo-song)飾演Jin-hee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 7月 6日

    繼 黑 幫 電 影 後 , 韓 國 電 影 又 出 現 了 一 個 新 的 主 流 , 就 是 「 群 雄 奪 寶 」 ── 一 大 堆 人 去 搶 奪 一 筆 巨 款 。 繼 《No Blood No Tears》 和 《Make It Big!》 後 , KO Eun-gi 執 導 的 《Dig or Die》 已 是 今 年 第 三 部 以 這 類 題 材 掛 帥 的 電 影 , 不 同 的 是 , 這 部 電 影 沒 有 出 名 的 主 角 , 主 要 是 靠 一 堆 二 三 線 演 員 整 體 演 出 。

    《Dig or Die》 的 劇 情 其 實 很 奇 怪 , 警 方 找 來 了 一 群 專 家 , 目 的 是 去 試 圖 爆 竊 黑 幫 頭 子 的 保 險 庫 的 一 大 堆 古 玩 , 可 是 全 片 卻 沒 有 任 何 動 機 , 而 且 偷 入 去 又 如 何 ? 又 不 見 他 們 去 偷 , 所 以 其 實 這 套 電 影 祗 是 藉 一 個 題 材 去 鬼 混 一 番 罷 。

    事 實 上 , 這 套 電 影 亦 真 的 非 常 胡 鬧 , 其 中 一 場 是 指 兩 幫 人 同 在 一 個 工 作 間 的 兩 方 工 作 , 到 了 夜 間 互 潛 對 方 去 偷 資 料 , 最 後 就 互 相 發 現 對 方 的 行 為 , 於 是 便 大 肆 破 壞 一 番 , 這 類 場 面 其 實 既 無 價 值 , 亦 沒 意 義 , 可 是 此 片 卻 將 這 類 東 西 隆 而 重 之 , 大 造 文 章 。

    而 最 令 大 家 不 知 如 何 的 便 是 黑 幫 們 的 表 現 , 堂 堂 一 名 黑 幫 大 佬 , 理 應 有 著 黑 幫 之 勢 , 卻 因 為 一 張 沙 紙 而 可 以 投 鼠 忌 器 。 雖 然 我 們 明 白 到 那 張 沙 紙 的 重 要 性 , 但 總 不 要 態 度 有 如 斯 一 百 八 十 度 轉 變 吧 ! 本 想 搏 觀 眾 一 笑 , 但 是 似 乎 失 笑 者 居 多 。

    演 員 方 面 , 較 為 突 出 的 是 友 情 演 出 的 JUNG Woon-taek , 此 位 演 員 繼 在 《朋 友》 (Friend) 和 《My Boss, My Hero》 後 , 這 回 再 來 一 個 突 破 性 的 演 出 ── 黑 幫 的 保 安 員 「雙 刀」 。 他 的 演 繹 十 分 傳 神 , 雖 然 他 的 賣 相 不 算 好 ,但 是 拎 起 雙 刀 來 卻 有 板 有 眼 , 而 且 當 人 家 駛 出 沙 紙 時 , 可 以 即 時 喊 出 來 , 演 技 可 算 一 絕 。

    可 是 , 演 員 的 演 出 卻 未 能 蓋 到 劇 本 的 胡 鬧 , 有 心 看 這 部 電 影 的 朋 友 , 還 是 不 要 存 有 太 大 的 希 望 好 了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