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The Beauty in Dream

片長: 106 分鐘
韓國級別: 全體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4月 5日

導演: 李璟榮 (LEE Kyung-young)

演員:李璟榮 (LEE Kyung-young)飾演LEE Yoon-ho
   夏希羅 (HA Hee-ra)飾演So-ra
   鄭仁仙 (JUNG In-sun)飾演Yoo-me
   宋在浩 (SONG Jae-ho)飾演老父
   KIM Ji-yeon飾演Hanago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 5月 8日

    在 韓 國 , 有 些 導 演 也 會 充 當 演 員 , 在 自 己 的 電 影 裡 客 串 一 角 , 如 《冇 好 死》 (Die Bad) 的 導 演 柳 昇 完 (RYU Seung-wan) , 但 由 演 員 執 導 電 影 的 例 子 就 很 少 。 從 事 演 藝 事 業 多 年 的 李 璟 榮 (LEE Kyung-young) , 在 九 六 年 拍 罷 《歸 天 圖》 後 , 花 了 幾 年 時 間 才 完 成 自 編 自 導 自 演 的 電 影 《夢 中 人》 (The Beauty in Dream) , 還 請 來 了 息 影 多 年 的 夏 希 羅 (HA Hee-ra) 拍 檔 演 出 。

    《夢 中 人》 主 要 是 一 個 單 親 家 庭 的 故 事 , Yoon-ho 不 想 其 女 兒 長 久 以 來 沒 有 媽 媽 , 於 是 努 力 找 尋 媽 媽 , 機 緣 巧 合 地 找 來 了 一 名 於 影 帶 店 工 作 的 女 子 So-ra , 兩 人 日 久 生 情 後 又 傳 來 一 連 串 壞 消 息 等 。 其 實 電 影 的 結 構 十 分 老 土 陳 舊 , 格 式 跟 韓 劇 同 出 一 轍 , 可 是 , 觀 眾 看 了 都 不 會 被 感 動 , 原 因 是 出 自 故 事 結 構 及 剪 接 技 巧 。

    或 許 導 演 也 覺 得 自 己 的 題 材 太 悶 , 於 是 嘗 試 從 技 巧 上 著 手 , 在 一 個 簡 單 的 故 事 上 配 上 與 其 主 線 無 關 的 故 事 , 如 女 兒 的 飛 車 黨 朋 友 們 、 古 代 故 事 等 等 , 本 想 讓 觀 眾 可 以 有 多 一 點 角 度 , 但 實 際 上 似 是 導 演 的 個 人 表 演 。

    片 中 穿 插 幾 個 故 事 也 不 是 太 大 問 題 , 但 是 觀 眾 散 場 後 卻 感 到 看 得 一 頭 霧 水 , 不 明 所 以 。 理 由 是 導 演 又 刻 意 的 將 幾 個 故 事 斬 件 重 組 , 變 成 了 六 個 主 題 , 而 六 個 主 題 的 關 連 性 又 甚 低 , 觀 眾 無 法 解 釋 其 故 事 , 一 時 去 了 飛 車 黨 後 又 到 了 另 一 個 故 事 , 看 起 來 真 的 很 花 精 神 。 但 更 致 命 的 是 其 節 奏 比 一 般 的 韓 國 電 影 更 慢 , 加 上 老 土 配 樂 , 看 起 來 真 的 有 渡 日 如 年 之 感 。

    《夢 中 人》 其 少 數 優 點 之 一 , 可 能 是 點 題 恰 當 , 因 為 此 片 放 映 時 , 相 信 很 多 觀 眾 已 經 變 成 了 真 正 的 「 夢 中 人 」 了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