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Addicted
香港片名: 純愛中毒

片長: 110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10月25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5年 1月20日

導演: PARK Young-hoon

演員:李秉憲 (LEE Byung-heon)飾演Dae-jin
   李美妍 (LEE Mi-yeon)飾演Eun-soo
   LEE Eol飾演Ho-jin
   PARK Seon-young飾演Ye-joo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2年11月15日

    演 員 李 秉 憲 (LEE Byung-heon) 自 去 年 的 《Bungee Jumping of Their Own》 後 一 直 未 有 在 幕 前 演 出 , 而 《Addicted》 則 是 李 秉 憲 的 最 新 作 品 。 今 回 他 的 賽 車 手 宣 傳 裝 束 可 算 是 十 分 注 目 。

    其 實 這 套 電 影 可 說 是 一 個 靈 異 故 事 , 也 可 以 說 是 一 個 愛 情 故 事 。 故 事 的 主 線 就 是 兩 兄 弟 同 樣 發 生 車 禍 , 哥 哥 死 了 , 而 弟 弟 則 在 昏 迷 一 年 後 離 奇 地 甦 醒 過 來 , 可 是 整 個 人 除 了 其 外 表 外 , 內 裡 都 變 成 自 己 的 哥 哥 一 樣 , 仿 如 是 哥 哥 的 靈 魂 附 在 弟 弟 身 上 , 再 跟 自 己 哥 哥 的 妻 子 「再 續 前 緣」 。

    《Addicted》 在 處 理 手 法 上 採 用 了 愛 情 故 事 的 編 排 方 式 , 而 韓 語 漢 字 片 名 《中 毒》 就 是 指 Dae-jin 於 昏 迷 後 愛 上 Eun-joo 的 關 係 仿 如 中 毒 一 樣 。 此 片 的 故 事 其 實 可 以 很 浪 漫 , 可 是 此 片 在 故 事 編 排 上 把 前 半 段 放 在 車 禍 事 故 前 的 Dae-jin 、 Dae-jin 的 哥 哥 和 嫂 嫂 Eun-joo 的 關 係 , 試 圖 突 顯 兩 兄 弟 間 性 格 上 的 分 別 。 而 效 果 卻 未 如 人 意 , 主 要 原 因 是 前 半 段 的 形 象 頗 為 重 覆 , 而 導 致 節 奏 緩 慢 。

    當 車 禍 發 生 後 , 雖 然 我 們 期 望 節 奏 可 以 明 快 一 點 , 但 似 乎 祗 是 我 們 一 廂 情 願 的 想 法 。 後 本 段 的 變 化 雖 然 明 顯 , 但 編 排 上 再 次 是 重 覆 的 , 如 果 觀 眾 沒 有 耐 性 的 話 , 便 難 免 感 到 有 點 訥 悶 。

    此 片 其 中 一 個 重 點 , 就 是 李 秉 憲 的 演 出 。 很 慶 幸 地 他 的 演 出 沒 有 令 我 們 感 到 失 望 。 在 演 繹 Dae-jin 這 個 角 色 的 性 格 轉 變 上 , 李 秉 憲 的 演 出 達 到 了 有 關 的 要 求 , 當 中 尤 以 於 昏 迷 後 甦 醒 之 後 的 半 夢 半 醒 階 段 最 為 明 顯 。

    至 於 女 主 角 李 美 妍 (LEE Mi-yeon) , 不 知 是 否 因 為 她 的 角 色 設 計 祗 屬 副 線 , 她 其 實 沒 有 太 多 演 技 可 以 發 揮 出 來 。 大 家 看 到 她 的 時 候 , 祗 會 感 到 她 的 演 出 很 像 前 作 《Pisces》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