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拼音: Lee Chang-dong
漢字名稱: 李滄東

個人資料
出生日期:1954年 4月 1日
出生地點:大邱
學歷:慶北大學師範學院畢業



入行經歷
    李 滄 東 (LEE Chang-dong) 導 演 是 作 家 出 身 , 曾 撰 寫 過 多 本 小 說 , 一 九 九 二 年 獲 取 韓 國 日 報 的 創 作 文 學 獎 。 期 後 他 接 受 朴 光 洙 (PARK Kwang-soo) 導 演 的 提 議 , 負 責 編 寫 《Starry Island》 的 劇 本 和 當 該 片 的 副 導 演 。 一 九 九 七 年 拍 攝 首 部 作 品 《黑 道 初 哥》 (Green Fish) 。



電影作品

黑道初哥 (Green Fish) (1997)
主演:韓石圭 (HAN Suk-kyu)
   沈惠珍 (SHIM Hye-jin)


Peppermint Candy (2000)
主演:薛景求 (SOL Kyung-gu)
   文素利 (MOON So-lee)


Oasis (2002)
主演:薛景求 (SOL Kyung-gu)
   文素利 (MOON So-le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