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The Twins

片長: 122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 4月15日

導演: PARK Heung-shik (2)

演員:鄭俊浩 (JUNG Joon-ho)飾演PARK Myung-su / PARK Hyun-su
   YOON So-yi飾演OH Soon-hee
   KIM Hye-na飾演LEE Soon-hee
   PARK Jung-soo飾演Myung-su媽媽
   明桂男 (MYUNG Kye-nam)飾演SONG Woo-jin
   CHOI Sang-hoon飾演KIM Tae-woo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 3月24日

    近 年 鄭 俊 浩 主 演 的 電 影 而 黑 幫 作 為 題 材 , 而 在 新 作 《The Twins》 部 份 形 象 亦 是 息 息 相 關 。 這 個 以 孖 生 兄 弟 為 題 材 的 電 影 , 能 否 為 他 帶 來 新 的 方 向 ?

    電 影 以 兩 個 性 格 有 南 轅 北 轍 之 別 的 孖 生 兄 弟 的 少 年 生 活 開 始 , 同 樣 由 鄭 俊 浩 飾 演 的 Myung-su 和 Hyun-su 前 者 早 被 退 學 , 後 者 卻 在 社 會 上 平 步 青 雲 。 故 事 的 前 半 段 主 要 描 述 兩 人 之 間 的 分 野 , 不 過 由 於 篇 幅 過 長 的 關 係 , 加 上 選 取 的 情 節 只 屬 一 般 , 故 此 在 效 果 上 容 易 令 人 誤 會 此 片 是 一 個 超 級 鬧 劇 。 後 半 段 的 劇 情 開 始 改 變 , 隨 著 兩 兄 弟 之 間 的 裂 痕 加 深 和 女 主 角 OH Soon-hee 的 報 仇 大 計 開 始 , 節 奏 加 快 , 過 程 尚 算 精 采 。

    片 中 描 寫 的 哥 哥 Myung-su 心 地 算 是 善 良 , 不 過 並 未 能 成 功 地 跟 弟 弟 作 對 比 , 以 致 後 段 矛 盾 加 深 時 的 衝 突 面 未 算 深 刻 。 而 從 韓 語 片 名 所 見 , 電 影 的 重 心 放 在 Myung-su 身 上 , 以 反 映 他 在 人 生 的 起 伏 。

    鄭 俊 浩 演 出 孖 生 兄 弟 的 兩 角 , 驟 眼 看 來 角 色 跟 黑 幫 有 點 關 係 , 不 過 實 際 的 情 況 是 , 弟 弟 檢 察 官 的 角 色 跟 他 的 前 作 《Another Public Enemy》 中 的 角 色 相 似 。 至 於 哥 哥 的 角 色 又 帶 著 年 多 前 鬧 劇 《North Korean Guys》 的 味 道 。 雖 然 相 似 , 不 過 鄭 俊 浩 的 演 出 亦 算 交 足 功 課 , 其 冷 漠 的 檢 察 官 角 色 亦 較 前 作 的 奸 角 進 步 。 至 於 女 主 角 YOON So-yi , 這 次 是 她 繼 去 年 動 作 電 影 《Arahan》 後 的 演 出 。 同 樣 演 出 不 被 討 好 角 色 的 她 , 在 此 片 中 可 有 不 少 發 揮 , 而 她 對 Myung-su 的 關 係 亦 準 備 演 繹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The Twins》 題 材 本 是 不 俗 , 而 電 影 後 段 的 劇 情 亦 算 流 暢 , 不 過 由 於 前 段 的 劇 情 發 展 過 於 例 牌 和 胡 鬧 , 縱 使 演 員 演 出 不 差 , 但 已 對 全 片 的 成 績 打 了 折 扣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