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Never to Lose

片長: 111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 9月29日

導演: 孫熙昌 (SON Hee-chang)

演員:KIM Min-joon飾演KIM Hong-joo
   許峻豪 (HUH Joon-ho)飾演MOON Bong-soo
   NAM Sang-mi飾演LEE Hye-ryung
   張項線 (JANG Hang-seon)飾演YOOK Chul-gu
   KIM Tae-wook飾演OH Jae-chul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10月 6日

    自 《喪 警 . 狂 徒》 (Public Enemy) 在 票 房 上 報 捷 後 , 不 少 電 影 都 仿 效 了 類 似 的 模 式 製 作 , 而 以 警 察 為 題 材 的 電 影 《Never to Lose》 亦 不 例 外 , 不 同 的 是 今 次 並 不 是 只 得 一 名 幹 探 , 而 是 以 兩 名 幹 探 集 思 廣 益 。

    從 橋 段 上 來 看 , 《Never to Lose》 其 實 和 一 般 查 案 類 型 電 影 沒 有 甚 麼 分 別 , 在 調 查 過 程 中 發 現 一 宗 大 案 , 可 是 案 件 調 查 並 不 順 利 兼 開 始 有 危 機 等 , 看 起 來 不 難 猜 到 最 後 的 結 局 。 電 影 在 描 述 上 並 沒 花 太 大 的 篇 幅 於 各 名 主 角 身 上 , 不 過 在 Hong-joo 與 Bong-soo 之 間 卻 有 恰 當 的 著 筆 , 令 到 後 半 段 的 劇 情 發 展 合 理 之 餘 亦 配 合 了 觀 眾 的 情 緒 。

    即 將 在 港 片 《猛 龍》 中 飾 演 大 奸 角 的 許 峻 豪 (HUH Joon-ho) 雖 然 並 不 是 電 影 的 主 角 , 不 過 其 老 練 的 演 技 令 他 帶 給 觀 眾 較 深 刻 的 印 象 。 內 歛 之 餘 , 他 亦 有 不 少 動 作 場 面 , 效 果 亦 算 達 到 要 求 。 至 於 主 角 KIM Min-joon , 比 起 過 往 演 出 電 視 劇 亦 算 較 成 熟 。 電 影 以 他 作 中 心 來 看 一 名 幹 探 的 成 長 , 雖 然 他 在 部 份 起 落 場 面 如 拍 檔 遇 上 危 險 時 反 應 並 不 突 出 , 但 仍 寫 出 一 名 心 急 幹 探 的 心 態 。

    電 影 以 新 舊 的 組 合 交 替 來 反 映 了 幹 探 小 隊 的 情 況 , 曾 於 去 年 恐 怖 片 《猙 靈》 (Ghost) 演 出 的 NAM Sang-mi 的 演 技 仍 有 待 改 進 , 她 飾 演 的 交 通 女 警 較 為 生 硬 。 至 於 奸 角 方 面 則 較 平 均 。

    整 體 而 言 , 《Never to Lose》 是 一 部 典 型 的 警 匪 電 影 , 雖 然 在 劇 本 上 或 者 演 員 上 並 沒 有 太 大 的 新 意 , 不 過 勝 在 夠 四 平 八 穩 , 整 體 成 績 亦 不 過 不 失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