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You are My Sunshine

片長: 121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 9月23日

導演: PARK Jin-pyo

演員:全度妍 (JEON Do-yeon)飾演Eun-ha
   HWANG Jung-min飾演Seok-jong
   SEO Joo-hee飾演Kyu-ri
   YOON Je-moon飾演Jae-ho
   RYU Seung-soo飾演Chul-kyu
   羅文熙 (NA Moon-hee)飾演Seok-jong 母親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10月 8日

    繼 描 述 一 對 年 逾 七 十 歲 老 年 夫 妻 的 《七 十 好 年 華》 (Too Young To Die) 後 , 導 演 PARK Jin-pyo 新 作 《You're My Sunshine》 繼 續 將 焦 點 放 在 鄉 村 , 不 過 今 次 主 角 換 成 村 內 兩 種 沒 有 關 係 的 職 業 ─ ─ 畜 牧 男 與 妓 女 。

    電 影 以 Eun-ha 為 中 心 來 寫 出 她 的 感 情 變 化 , 前 半 段 先 描 述 她 如 何 逃 避 丈 夫 虐 打 後 再 次 去 愛 , 接 著 便 是 她 的 秘 密 揭 穿 後 如 何 自 甘 墮 落 , 到 最 後 如 何 解 決 自 己 的 情 感 , 仿 如 一 部 自 傳 。 在 追 求 的 過 程 中 與 Seok-jong 有 著 不 少 情 趣 , 十 分 討 好 。 不 過 當 電 影 進 入 角 落 的 階 段 後 , 描 述 Eun-ha 內 心 矛 盾 的 部 份 其 實 可 以 再 多 一 點 而 更 全 面 。 雖 然 劇 情 以 愛 滋 病 為 題 材 , 較 為 新 鮮 , 不 過 箇 中 的 主 題 其 實 也 是 另 一 類 的 因 果 關 係 。

    正 如 韓 語 片 名 「你 是 我 的 命 運」 一 樣 , 全 度 妍 掌 握 著 電 影 成 敗 的 一 個 主 要 因 素 。 全 度 妍 事 隔 數 年 後 再 次 豪 放 , 感 覺 除 了 較 《快 樂 到 死》 (Happy End) 時 成 熟 一 點 外 , 活 躍 程 度 沒 有 分 別 , 而 她 這 個 年 齡 來 說 亦 算 難 得 。 電 影 要 求 她 在 各 階 段 都 有 著 內 斂 的 演 技 , 而 全 度 妍 也 達 到 要 求 , 在 獄 中 面 對 著 自 己 心 愛 丈 夫 有 口 難 言 也 令 人 嘆 息 。

    男 主 角 HWANG Jung-min 今 年 產 量 頗 多 , 今 次 演 的 鄉 村 王 老 五 的 手 法 跟 他 去 年 的 《The Wolf Returns》 亦 有 所 不 同 , 粗 野 的 場 面 表 現 出 色 , 至 於 情 感 的 場 景 雖 不 是 他 的 強 項 , 但 達 到 要 求 。

    整 體 而 言 , PARK Jin-pyo 在 新 作 中 擅 用 了 自 己 描 述 真 實 生 活 的 強 項 , 寫 出 一 個 鄉 村 內 逃 難 女 性 的 經 歷 。 也 於 部 份 情 節 在 效 果 上 未 臻 完 美 , 但 仍 算 有 所 進 步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