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Love Talk

片長: 118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11月11日

導演: LEE Yoon-ki

演員:裴宗玉 (BAE Jong-ok)飾演Sunny
   PARK Jin-hee飾演Young-shin
   PARK Hee-soon飾演Ji-seok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10月 8日

    繼 前 作 《獨 居 少 女 的 秘 密》 (This Charming Girl) 描 述 少 女 心 態 後 , 導 演 LEE Yoon-ki 在 其 新 作 《Love Talk》 繼 續 探 討 女 性 角 度 和 情 感 課 題 。 不 同 的 是 , 今 次 探 討 的 是 在 美 國 生 活 的 韓 國 人 的 故 事 。 從 兩 名 不 同 背 景 和 不 同 年 齡 的 女 子 的 經 歷 以 說 明 人 在 他 鄉 的 苦 與 樂 。

    電 影 的 開 首 以 裴 宗 玉 飾 演 的 Sunny 以 及 租 住 她 房 子 的 住 客 Ji-seok 為 中 心 。 在 手 法 和 攝 影 角 度 方 面 , 《Love Talk》 與 前 作 的 手 法 同 出 一 轍 。 不 同 的 是 , 今 次 以 真 實 手 法 拍 攝 的 場 景 部 份 吃 力 不 討 好 。 電 影 在 開 首 描 述 各 人 的 背 景 對 白 不 多 , 但 盡 在 不 言 中 。 若 拖 得 太 長 反 令 觀 眾 感 到 訥 悶 。 後 半 段 開 始 描 述 各 組 不 同 背 景 的 女 性 聚 首 一 堂 , 仿 如 《女 人 龍 門 陣》 一 樣 。 這 場 本 想 表 達 來 自 不 同 背 景 的 女 性 心 態 , 只 是 手 法 過 於 凌 亂 , 感 覺 就 有 如 觀 看 《城 市 論 壇》 一 樣 。

    電 影 以 裴 宗 玉 作 主 打 , 近 年 產 量 不 多 的 她 表 現 較 前 作 《哥 哥 我 愛 你》 (Little Brother) 更 為 自 然 。 裴 宗 玉 對 於 演 出 片 中 的 情 慾 場 面 亦 毫 無 禁 忌 , 無 論 是 喜 怒 哀 樂 的 場 面 都 有 交 代 。 看 她 在 致 電 電 台 節 目 的 一 刻 欲 言 又 止 , 也 不 能 不 讚 導 演 對 女 性 描 述 的 細 緻 。 至 於 另 一 名 主 角 PARK Jin-hee 則 表 現 了 一 種 理 想 與 現 實 的 表 現 , 主 持 愛 情 節 目 卻 能 醫 不 自 醫 。 片 中 描 述 她 與 男 友 Ji-seok 的 一 段 情 的 起 落 並 不 濃 烈 但 印 象 深 刻 。

  總 體 來 說 , 《Love Talk》 在 題 材 上 跟 導 演 的 前 作 相 若 , 不 過 由 於 電 影 的 題 材 與 韓 英 交 錯 的 對 白 令 觀 眾 追 看 時 頗 吃 力 , 以 致 整 體 成 績 未 及 前 作 , 不 過 演 員 演 出 可 觀 , 故 此 仍 屬 水 準 之 作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