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Cracked Eggs & Noodles

片長: 120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 2月18日

導演: OH Sang-hoon

演員:任昌丁(LIM Chang-jung)飾演LEE Dae-gyu
   LEE In-sung飾演SEO In-gwon
   LEE Sang-hoon飾演博士
   MAENG Sang-hoon飾演CHO監製
   JI Dae-han飾演盜版唱片老闆
   UHM Soo-jung飾演Jae-hee
   PARK Hye-won飾演Jin-young
   CHOI Moo-in飾演Jin-gu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 4月 2日

    不 知 是 否 近 數 月 來 以 家 庭 為 本 位 的 劇 集 和 電 影 都 大 收 旺 場 的 關 係 , 這 類 電 影 近 期 成 為 了 主 流 。 連 近 年 走 喜 劇 路 線 為 主 的 任 昌 丁 也 接 拍 了 涉 及 父 子 情 的 《 Cracked Eggs & Noodles 》 , 究 竟 這 部 電 影 又 能 否 奏 效 ?

    電 影 的 前 半 段 其 實 趣 味 不 少 , 任 昌 丁 飾 演 生 活 潦 倒 的 人 , 每 日 為 口 奔 馳 , 在 生 命 毫 無 趣 味 之 時 突 然 卻 有 一 名 「 兒 子 」 的 到 來 改 變 生 活 。 聽 起 上 來 , 其 實 橋 段 不 太 新 鮮 。 而 這 類 兩 小 無 猜 的 電 影 , 成 敗 之 一 在 於 在 交 往 過 程 的 描 述 , 過 往 便 有 著 《 愛 . 回 家 》 (The Way Home) 的 成 功 例 子 。 不 過 , 《 Cracked Eggs & Noodles 》 在 這 方 面 卻 無 神 來 之 筆 , 即 使 在 敵 對 的 時 候 , 父 子 鬥 法 的 板 斧 不 多 , 觀 眾 看 得 平 淡 之 餘 亦 不 難 猜 到 情 節 。

    不 過 , 電 影 的 最 大 問 題 在 於 後 半 部 的 情 節 。 本 來 是 一 部 親 情 的 電 影 , 未 知 製 作 方 面 有 感 張 力 不 足 , 卻 加 入 了 如 韓 劇 式 不 合 情 理 的 悲 慘 情 節 , 用 來 不 斷 地 製 造 危 機 感 , 藉 此 來 「 賺 人 熱 淚 」 , 奈 何 電 影 出 來 的 效 果 卻 剛 好 相 反 。 由 於 前 半 段 描 述 父 子 情 的 描 寫 未 夠 深 入 , 後 來 要 這 個 當 了 「 父 親 」 不 久 的 Dae-gyu 看 緊 兒 子 有 點 牽 強 。

    演 員 方 面 , 任 昌 丁 的 表 現 其 實 交 足 功 課 。 近 年 極 力 嘗 試 角 色 的 他 在 演 繹 溫 情 場 面 尚 可 , 不 過 只 是 劇 本 過 於 不 齊 而 影 響 其 觀 感 。 相 比 之 下 , 飾 演 兒 子 的 演 員 並 不 可 愛 , 而 且 過 於 煩 厭 , 更 以 高 八 度 的 聲 線 來 講 出 對 白 , 看 來 不 想 給 人 討 好 。

    整 體 而 言 , 電 影 雖 走 溫 情 路 線 , 不 過 卻 因 畫 蛇 添 足 地 加 上 韓 劇 式 悲 慘 情 節 , 加 上 演 員 的 發 揮 空 間 不 多 , 令 到 電 影 的 成 績 大 打 折 扣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