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Cello
香港片名: 冤魂曲

片長: 94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 8月18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6年 1月12日

導演: LEE Woo-yeol

演員:SUNG Hyun-ah飾演HONG Mi-joo
   PARK Da-an飾演KIM Tae-yeon
   JUNG Ho-bin飾演Joon-ki
   WANG Bit-na飾演Kyung-ran
   LEE Joo-na飾演Ji-sook
   CHOI Ji-eun飾演Yoon-jin
   JIN Ji-hee飾演Yoon-hye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 8月28日

    也 許 近 年 暑 期 恐 怖 片 在 票 房 上 有 不 俗 成 績 的 關 係 , 該 等 電 影 仿 如 成 為 「消 暑 妙 品」 。 然 而 , 恐 怖 片 也 有 好 片 和 劣 片 , 《Cello》 雖 然 在 宣 傳 上 綽 頭 十 足 , 不 過 卻 是 一 部 不 折 不 扣 的 劣 片 。

    電 影 的 主 要 問 題 在 於 極 為 堆 砌 , 不 只 在 劇 情 上 , 就 連 角 色 設 計 上 已 極 為 刻 意 。 主 角 Mi-joo 是 精 神 有 問 題 康 復 中 的 病 人 , 家 中 還 有 一 名 自 閉 女 兒 , 再 加 上 不 為 好 意 的 同 事 與 突 然 聘 請 來 的 不 發 一 言 的 管 家 。 即 使 是 精 神 有 問 題 , 也 不 該 讓 自 己 不 舒 服 的 角 色 存 在 。 現 在 的 角 色 設 計 只 是 為 製 造 恐 怖 而 造 , 實 在 無 謂 。 而 劇 情 主 要 描 述 整 家 人 被 殺 的 過 程 , 但 往 往 花 過 長 篇 幅 來 描 述 氣 氛 , 結 果 悶 場 甚 多 , 觀 眾 觀 看 十 分 鐘 已 感 到 全 片 訥 悶 的 氣 氛 。

    恐 怖 電 影 的 鏡 頭 與 聲 音 的 運 用 極 為 重 要 , 不 過 《Cello》 在 這 方 面 亦 屬 水 準 之 下 的 製 作 。 電 影 大 部 份 時 間 都 在 漆 黑 進 行 , 但 即 使 有 燈 也 不 開 為 變 成 漆 黑 之 餘 , 卻 拍 出 微 粒 時 粗 時 幼 的 效 果 , 可 見 在 拍 攝 和 後 期 製 作 上 都 有 所 粗 疏 。 而 電 影 亦 大 玩 血 腥 場 面 , 血 灘 四 濺 , 奈 何 看 慣 此 等 電 影 的 觀 眾 卻 見 怪 不 怪 。

    演 員 方 面 , SUNG Hyun-ah 的 表 現 亦 叫 大 家 失 望 。 雖 然 飾 演 一 名 精 神 失 常 兼 不 斷 失 去 家 人 的 角 色 , 不 過 她 卻 未 能 演 出 因 劇 情 變 化 而 應 有 的 層 次 。 我 們 看 見 的 她 只 是 一 直 毫 無 表 情 , 但 演 技 欠 奉 。 至 於 飾 演 患 有 自 閉 的 女 兒 表 情 奇 怪 之 餘 , 聲 線 亦 叫 人 咋 舌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Cello》 在 劇 本 上 欠 缺 內 容 、 角 色 平 板 例 牌 、 製 作 得 過 且 過 , 可 算 是 今 年 韓 片 一 部 極 劣 的 製 作 , 慘 不 忍 睹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