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ome

片長: 118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10月22日

導演: 張允炫 (CHANG Yoon-hyun)

演員:高洙  (KO Soo)飾演KANG Sung-joo
   SONG Ji-hyo飾演SEO Yu-jin
   LEE Dong-kyu飾演MIN Jae-il
   KANG Sung-jin飾演李刑事
   姜信一 (KANG Shin-il)飾演吳班長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10月22日

    自 四 年 前 《愛 的 肢 解》 (Tell Me Something) 後 , 導 演 張 允 炫 一 直 沒 有 新 作 , 直 到 《Some》 這 部 電 影 , 起 用 了 兩 名 在 電 影 界 算 是 新 人 的 組 合 ─ ─ 高 洙 和 SONG Ji-hyo , 而 電 影 又 能 否 為 兩 名 演 員 擦 出 火 花 ?

    電 影 說 穿 了 其 實 又 是 一 宗 疑 案 的 過 程 , 就 是 一 宗 毒 品 失 竊 案 , 不 過 電 影 卻 採 用 了 插 敘 的 手 法 來 處 理 , 令 到 原 本 只 是 數 天 之 間 的 事 情 有 了 起 伏 。 從 佈 局 來 看 , 張 允 炫 保 持 了 自 己 的 水 準 , 利 用 了 女 交 通 報 導 員 Yu-jin 的 預 知 能 力 , 將 事 情 的 次 序 改 寫 , 並 且 帶 來 了 不 同 的 版 本 。 在 預 知 的 情 況 下 , 試 圖 改 寫 命 運 。 對 於 這 宗 失 竊 案 的 跟 進 , 也 做 到 了 局 中 有 局 , 觀 眾 亦 會 跟 導 演 一 樣 跟 著 眾 主 角 去 走 , 這 方 面 可 算 是 成 功 之 處 。 值 得 一 提 的 是 , 本 片 的 配 樂 甚 有 水 準 , 為 電 影 營 造 了 不 少 氣 氛 。

    不 過 , 在 結 局 方 面 , 未 知 是 否 張 允 炫 想 給 大 家 一 個 較 滿 意 的 結 局 , 比 想 像 中 還 要 平 淡 , 算 是 美 中 不 足 的 地 方 。 因 為 電 影 一 直 以 來 都 能 給 觀 眾 一 個 不 解 之 謎 , 可 是 背 後 看 來 再 有 的 局 中 局 卻 又 到 如 此 。

    在 演 員 表 現 方 面 , 重 點 也 放 在 這 對 電 影 新 人 之 上 。 其 實 坦 白 來 說 , 表 現 並 不 算 太 突 出 。 一 直 以 來 在 韓 劇 中 以 柔 弱 男 士 形 象 見 稱 的 高 洙 , 首 次 演 出 動 作 電 影 。 高 洙 也 特 地 給 了 一 個 全 新 造 形 給 觀 眾 。 實 際 上 高 洙 的 動 作 場 面 其 實 不 多 , 不 過 以 電 影 新 人 來 說 , 算 是 合 格 。 女 主 角 方 面 , SONG Ji-hyo 去 年 參 演 的 電 影 《Wishing Stairs》 可 算 毫 無 發 揮 , 新 作 中 以 一 名 有 預 知 能 力 的 女 性 出 現 。 在 表 現 上 她 的 眼 神 變 化 不 多 , 不 過 那 份 恐 懼 感 卻 挽 回 了 不 少 分 數 。 相 比 之 下 , 電 影 中 的 一 眾 配 角 如 KANG Sung-jin 或 是 友 情 演 出 的 姜 信 一 反 而 印 象 更 深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Some》 可 算 是 張 允 炫 懸 案 電 影 的 延 續 , 在 佈 局 方 面 花 了 心 思 , 也 令 兩 名 新 人 可 以 有 合 適 的 選 角 。 不 過 結 果 方 面 卻 因 為 過 於 市 場 導 向 , 卻 觀 眾 有 點 不 太 滿 足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