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Everybody Has Secrets
香港片名: 1屋誘心人

片長: 98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7月30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5年12月 1日

導演: 張賢洙 (JANG Hyun-soo)

演員:李秉憲 (LEE Byung-heon)飾演Soo-hyun
   秋相微 (CHU Sang-mi)飾演Jin-young
   CHOI Ji-woo飾演Seon-young
   KIM Hyo-jin飾演Mi-young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 7月27日

    近 年 重 拍 外 語 電 影 成 為 了 韓 片 的 一 個 潮 流 , 繼 《挑 情 寶 鑑》 (Untold Scandal) 後 , 導 演 張 賢 洙 的 新 片 《Everybody Has Secrets》 也 是 改 編 自 外 語 電 影 。 片 中 以 李 秉 憲 飾 演 的 Soo-hyun 與 一 家 三 姊 妹 的 情 愛 關 係 作 為 主 線 。

    電 影 的 手 法 跟 原 著 一 樣 , 採 用 了 同 一 時 間 以 三 姊 妹 分 別 說 出 自 己 的 故 事 作 為 主 題 , 在 每 段 的 故 事 特 地 加 上 標 題 以 說 明 每 人 對 情 和 性 的 觀 點 。 有 趣 之 處 是 在 每 個 人 故 事 之 間 的 轉 捩 點 擺 放 得 非 常 恰 當 , 幾 乎 是 一 模 一 樣 , 令 到 電 影 平 添 了 不 少 趣 味 之 餘 又 算 自 然 。

    電 影 其 中 一 個 難 度 , 就 是 三 姊 妹 間 的 性 格 刻 劃 。 從 性 格 外 向 兼 對 性 愛 隨 便 的 Mi-young 開 始 , 接 著 到 看 似 書 蟲 但 只 是 假 正 經 的 Seon-young 的 故 事 , 跟 住 便 攻 陷 最 保 守 的 Jin-young 。 三 段 感 情 有 著 不 同 的 感 受 和 趣 味 , 導 演 總 算 能 將 三 名 女 演 員 的 性 格 鮮 明 地 刻 劃 , 而 三 人 亦 有 戲 可 做 。

    三 姊 妹 的 故 事 中 , 以 CHOI Ji-woo 的 Seon-young 的 感 覺 最 為 有 趣 , 毫 無 性 經 驗 的 她 竟 偷 自 己 弟 弟 的 色 情 影 帶 「 補 習 」 , 情 場 老 手 Soo-hyun 面 對 著 這 個 看 似 成 熟 但 卻 甚 無 知 的 她 對 比 強 烈 。 在 演 技 方 面 , CHOI Ji-woo 亦 較 過 往 的 電 影 和 電 視 作 品 有 所 進 步 。 不 過 論 到 效 果 上 , 則 仍 是 飾 演 大 姊 Jin-young 的 秋 相 微 技 高 一 籌 。 大 姊 向 來 對 性 毫 不 在 乎 , 在 Soo-hyun 面 前 與 他 關 係 的 變 化 , 到 最 後 徹 底 解 放 都 有 所 層 次 。 值 得 留 意 的 是 , 電 影 內 有 著 不 少 情 慾 戲 份 , 不 過 效 果 上 卻 是 點 到 即 止 為 主 , 但 是 卻 達 到 效 果 , 令 到 電 影 不 會 感 覺 是 渲 染 色 情 。 李 秉 憲 的 角 色 重 點 是 對 情 和 性 的 隨 便 , 亦 算 達 到 要 求 。

    電 影 雖 是 改 編 自 原 著 , 不 過 導 演 其 實 也 希 望 藉 著 三 段 不 同 的 關 係 , 來 闡 釋 韓 國 現 今 不 同 類 型 的 愛 情 實 況 , 諷 刺 韓 國 看 似 保 守 但 卻 是 開 放 的 愛 情 觀 。 而 電 影 的 結 局 可 算 是 一 個 令 人 感 到 鬆 一 口 氣 , 跟 過 往 的 情 愛 電 影 截 然 不 同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Everybody Has Secrets》 的 故 事 無 論 從 手 法 和 效 果 上 , 都 十 分 有 趣 , 亦 能 令 片 中 的 各 人 有 所 發 技 , 是 今 年 韓 國 具 水 準 的 作 品 之 一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