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 Diary

片長: 104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10月22日

導演: KWON Jong-kwan

演員:KIM Seon-ah飾演NA Genie
   金秀路 (KIM Soo-roh)飾演Jung-seok
   LEE Hyun-woo飾演Ku-hyun
   GONG Yoo飾演Yoo-i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10月22日

    愛 情 喜 劇 雖 是 韓 片 近 年 流 行 的 類 型 , 不 過 這 個 類 型 卻 有 一 定 的 難 度 , 很 易 變 得 淡 而 無 味 或 淪 為 鬧 劇 一 部 。 近 年 以 愛 情 喜 劇 入 主 打 的 女 演 員 KIM Seon-ah 在 新 片 《S Diary》 跟 三 名 男 角 演 愛 情 喜 劇 , 又 會 否 恰 到 好 處 ?

    簡 單 來 說 , 《S Diary》 可 算 是 滿 足 了 不 少 女 觀 眾 的 要 求 , 因 為 這 部 就 是 一 部 對 舊 歡 報 復 行 為 的 電 影 。 電 影 可 算 分 為 三 個 部 份 , 前 半 以 日 記 形 式 看 回 主 角 Genie 過 去 跟 三 位 舊 歡 的 交 往 , 而 三 段 交 往 都 跟 性 扯 上 了 關 係 , 同 時 也 寫 出 了 她 被 拋 棄 的 過 程 , 以 輕 鬆 的 手 法 和 畫 面 為 主 。 跟 著 的 部 份 可 算 是 觀 眾 最 有 反 應 之 處 , 就 是 Genie 如 何 找 回 三 位 舊 歡 追 討 債 項 。 從 手 法 上 來 說 , 跟 銀 行 追 討 債 務 不 謀 而 合 , 不 過 方 式 上 卻 十 分 有 趣 。 坦 白 地 說 , 片 中 所 描 繪 的 方 法 , 現 實 上 根 本 出 現 機 會 不 大 , 形 式 上 跟 性 也 不 無 關 係 , 符 合 了 這 部 愛 情 性 喜 劇 的 要 求 。 當 中 大 部 份 場 面 都 以 各 舊 歡 如 何 出 醜 為 主 打 , 手 法 卻 有 點 意 外 之 餘 亦 有 驚 喜 。

    女 主 角 KIM Seon-ah 曾 在 性 喜 劇 《Wet Dreams》 中 演 出 , 不 過 這 回 她 卻 變 成 了 深 謀 遠 慮 的 一 類 。 她 在 片 中 需 要 在 感 情 和 搞 笑 戲 份 之 間 穿 梭 , 有 笑 有 淚 , 而 片 中 更 以 不 同 形 象 出 現 。 她 在 片 中 的 演 繹 自 然 流 暢 , 觀 眾 也 在 前 段 不 難 投 入 她 的 世 界 , 到 後 來 她 報 復 如 何 過 份 也 只 令 觀 眾 覺 得 她 的 可 愛 。

    三 名 男 主 角 之 中 , 以 第 二 段 飾 演 警 察 的 金 秀 路 成 績 最 為 突 出 。 這 名 性 格 演 員 首 次 挑 戰 愛 情 電 影 , 不 過 仍 是 以 喜 劇 方 式 演 出 。 金 秀 路 演 出 愛 情 片 沒 有 受 到 自 己 的 樣 貌 限 制 , 一 樣 可 以 拍 到 那 種 愛 情 感 覺 。 而 搞 笑 的 環 節 則 已 成 為 他 的 拿 手 好 戲 , 不 成 問 題 。 至 於 第 三 段 中 飾 演 不 修 邊 幅 藝 術 家 的 GONG Yoo , 則 繼 續 以 無 知 的 方 式 演 出 其 角 色 。 GONG Yoo 拍 青 春 愛 情 片 不 是 首 次 , 不 過 今 回 卻 演 一 個 濫 交 的 人 , 他 的 演 出 也 是 在 水 準 之 上 。 相 比 之 下 , 首 個 故 事 飾 演 神 父 的 LEE Hyun-woo 卻 明 顯 地 被 比 下 去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S Diary》 可 算 是 一 部 輕 鬆 的 愛 情 性 喜 劇 , 各 類 的 元 素 都 有 不 俗 的 結 合 , 加 上 KIM Seon-ah 和 金 秀 路 的 演 出 , 觀 眾 入 場 後 也 會 看 得 開 心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