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Low Life

片長: 105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5月21日

導演: 林權澤 (IM Kwon-taek)

演員:曹承佑 (CHO Seung-woo)飾演崔太雄 (CHOI Tae-woong)
   KIM Min-sun飾演PARK Hye-ok
   KIM Hak-joon飾演OH Sang-pil
   YOO Ha-joon飾演PARK Seung-moo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 5月25日

    林 權 澤 (IM Kwon-taek) 近 十 多 年 的 電 影 都 以 大 時 代 背 景 或 人 物 中 心 為 骨 幹 , 當 中 更 包 括 戰 後 的 韓 國 。 繼 九 十 年 代 初 《Son of a General》 系 列 電 影 後 , 新 作 《Low Life》 亦 以 五 十 至 七 十 年 代 為 背 景 , 拍 攝 總 統 朴 正 熙 上 台 時 在 韓 國 社 會 發 生 的 事。

    本 片 的 漢 字 片 名 為 「下 流 人 生」 。 所 謂 「下 流」 並 非 指 行 為 上 , 而 是 跟 上 流 社 會 相 對 的 詞 語 而 已 。 電 影 描 寫 以 基 層 出 生 的 黑 幫 成 員 崔 太 雄 由 高 中 時 期 至 黑 幫 生 活 的 故 事 。 崔 太 雄 為 自 己 效 忠 的 政 治 家 解 決 不 能 以 正 途 解 決 的 問 題 。 雖 然 電 影 以 人 物 為 骨 幹 , 可 是 林 權 澤 卻 安 排 了 時 代 與 人 物 各 半 的 寫 法 , 以 較 立 體 的 角 度 描 述 該 段 時 期 。 在 選 材 方 面 , 林 權 澤 算 捉 到 所 需 , 以 數 個 重 要 政 治 事 件 的 日 子 來 反 映 人 物 間 的 變 化 。

    在 手 法 上 , 無 論 技 巧 和 攝 影 上 都 較 為 平 實 , 製 作 方 面 跟 林 權 澤 的 舊 作 《醉 畫 仙》 (Chihwaseon) 倒 有 幾 分 相 似 。 然 而 於 處 理 方 面 , 今 次 打 鬥 的 場 面 倒 有 不 少 , 並 以 直 鏡 方 法 拍 攝 , 效 果 上 較 為 原 始 。 如 果 要 求 官 能 刺 激 的 話 , 此 片 未 必 可 以 滿 足 觀 眾 。

    此 片 的 製 作 動 機 , 其 實 是 電 影 公 司 老 闆 李 泰 元 的 故 事 。 而 曾 於《春 香 傳》 (Chunhyang) 演 出 的 曹 承 佑 (CHO Seung-woo) 再 與 林 權 澤 合 作 , 飾 演 崔 太 雄 一 角 。 以 曹 承 佑 的 外 型 來 說 , 此 片 對 他 是 另 一 個 挑 戰 。 有 大 量 動 作 場 面 的 他 可 謂 交 足 功 課 。 而 在 文 戲 方 面 , 未 知 是 否 首 次 演 出 較 低 下 層 角 色 , 雖 然 捉 到 所 需 要 的 神 髓 , 效 果 卻 有 點 拘 緊 。 相 比 之 下 , 女 主 角 KIM Min-sun 的 演 出 因 為 較 為 平 淡 , 反 而 看 起 來 更 有 印 象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Low Life》 算 是 一 部 水 準 之 上 的 作 品 。 雖 然 導 演 在 技 巧 和 手 法 上 均 未 能 超 越 自 己 過 往 的 作 品 , 但 仍 是 值 得 一 看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