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He Was Cool

片長: 114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7月22日

導演: LEE Hwan-kyung

演員:宋承憲 (SONG Seung-heon)飾演JI Eun-sung
   JUNG Da-bin飾演HAN Ye-won
   LEE Min-hyuk飾演KIM Seung-pyo
   KIM Young-hoon飾演KIM Hyun-sung
   KIM Ji-hye飾演KIM Hyo-bin
   LEE Ki-woo飾演KIM Han-sung
   KIM Kyung-rok飾演LEE Jung-min
   AHN Hae-soo飾演LEE Kyung-wo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 7月27日

    自 從 《我 的 野 蠻 女 友》 (My Sassy Girl) 在 票 房 和 口 碑 上 成 功 後 , 掀 起 了 一 片 改 編 網 上 連 載 小 說 的 熱 潮 。 由 宋 承 憲 主 演 的 新 片 《He Was Cool》 也 是 改 編 自 網 上 原 著小 說 , 描 述 一 名 外 型 俊 朗 但 行 為 不 良 的 男 生 跟 一 名 純 情 少 女 的 愛 情 故 事 。

    電 影 開 首 描 述 兩 人 相 識 的 部 份 著 墨 不 多 , 重 點 只 放 在 宋 承 憲 的 Eun-sung 和 純 情 女 生 Ye-won 相 識 上 因 為 背 景 不 同 而 產 生 的 改 變 。 在 結 構 方 面 , 跟 年 初 開 畫 的 電 影 《100 Days with Mr. Arrogant》 甚 為 相 似 , 而 且 亦 是 以 男 性 主 導 , Eun-sung 幾 乎 在 任 何 事 情 上 都 控 制 著 Ye-won 。 網 上 連 載 常 以 片 段 為 主 , 故 此 改 編 電 影 後 很 易 出 現 劇 情 鬆 散 , 而 此 片 不 幸 地 亦 犯 上 這 個 毛 病 , 前 半 的 愛 情 故 事 跟 後 半 連 接 一 般 , 未 能 帶 起 觀 眾 情 緒 。 網 上 原 著 另 一 個 常 見 問 題 是 場 面 處 理 , 由 於 不 少 場 面 需 要 以 誇 張 來 帶 來 喜 劇 效 果 , 處 理 得 不 好 的 話 , 容 易 變 成 鬧 劇 。 本 片 在 處 理 這 類 情 節 上 時 好 時 壞 , 不 過 還 算 可 以 。

    宋 承 憲 在 電 影 需 要 飾 演 不 良 中 學 生 , 角 色 上 雖 然 跟 舊 作 《我 的 大 舊 橫 財》 (Make It Big!) 有 點 類 似 , 但 表 現 則 較 為 成 熟 , 至 少 也 較 毫 無 發 揮 的 《Ice Rain》 好 。 撇 除 說 服 力 的 因 素 , 也 達 到 片 名 所 言 , 但 由 於 新 意 欠 奉 , 反 而 給 另 一 名 後 來 成 為 情 敵 的 演 員 LEE Ki-woo 搶 去 不 少 風 頭 。 LEE Ki-woo 雖 是 新 人 兼 是 配 角 , 可 是 發 揮 起 來 卻 感 覺 不 俗 。

    女 主 角 JUNG Da-bin 表 現 則 只 屬 一 般 , 論 巴 辣 又 未 算 太 印 象 深 刻 , 而 論 純 情 似 乎 效 果 亦 未 見 顯 著 , 看 來 她 日 後 大 有 進 步 的 空 間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He Was Cool》 在 改 編 上 犯 了 不 少 錯 誤 , 以 致 結 構 鬆 散 兼 未 好 好 把 握 場 面 , 加 上 宋 承 憲 和 JUNG Da-bin 的 演 出 未 能 擦 出 火 花 , 成 績 並 未 算 令 人 滿 意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