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Hi, Dharma 2: Showdown in Seoul

片長: 101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7月 9日

導演: YOOK Sang-hyo

演員:申鉉濬 (SHIN Hyun-june)飾演LEE Beom-shik
   YOO Hae-jin飾演MA Yong-dae
   LEE Hyung-chul飾演SONG Sang-keun
   KIM Seok-hwan飾演PARK Koo-man
   HAN Hye-jin飾演Mi-seon
   鄭進永 (JUNG Jin-young)飾演清明和尚
   李元鍾 (LEE Won-jong)飾演玄覺和尚
   李文植 (LEE Moon-shik)飾演代捧和尚
   YANG Jin-woo飾演無盡和尚
   PARK Keon-tae飾演童僧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 7月16日

    兩 年 前 的 《大 佬 鬥 和 尚》 (Hi, Dharma!) , 無 論 是 票 房 上 或 是 口 碑 上 都 意 外 地 好 。 而 續 集 除 了 換 了 導 演 外 , 其 故 事 背 景 亦 由 深 山 寺 廟 回 到 漢 城 , 再 次 掀 起 了 黑 幫 跟 和 尚 之 間 的 鬥 爭 。

    或 許 是 珠 玉 在 前 的 關 係 , 續 集 《Hi, Dharma 2: Showdown in Seoul》 在 編 排 上 較 為 混 亂 , 就 連 這 班 和 尚 的 意 義 也 幾 乎 完 全 變 質 。 上 集 的 和 尚 們 雖 然 一 事 無 成 , 但 對 於 自 己 的 修 行 亦 有 限 度 。 可 是 今 年 的 和 尚 , 飲 酒 之 餘 又 心 存 僥 倖 之 心 甚 重 , 令 到 他 們 也 要 迫 著 「 破 戒 」 。 而 形 式 方 面 未 知 是 否 想 不 到 另 一 角 度 , 情 節 上 便 安 排 了 兩 組 最 終 以 遊 戲 來 鬥 爭 , 可 謂 新 意 欠 奉 。 在 觀 看 時 , 和 尚 飲 酒 或 是 購 買 彩 票 雖 可 搏 得 觀 眾 一 笑 , 不 過 看 畢 後 仍 是 不 滿 者 居 多 。

    另 一 方 面 , 故 事 描 述 黑 幫 跟 和 尚 們 之 間 的 關 係 , 沒 有 安 排 太 多 的 緩 衝 區 域 , 於 是 兩 組 人 衝 突 是 , 平 息 風 波 的 的 效 果 牽 強 。 編 劇 未 能 善 用 片 中 的 童 僧 、 寺 廟 中 的 婦 人 或 是 周 圍 的 市 民 , 實 在 可 惜 。

    電 影 亦 希 望 試 圖 以 和 尚 在 城 市 的 生 活 不 習 慣 來 作 出 描 述 。 這 個 角 度 本 來 不 差 , 然 而 卻 未 能 連 貫 , 只 是 在 開 頭 以 搭 地 鐵 及 巴 士 等 數 個 場 面 交 代 便 算 , 失 去 了 發 掘 素 材 的 機 會 。

    在 一 眾 的 演 員 中 , 最 為 突 出 的 首 推 是 演 代 捧 和 尚 的 李 文 植 。 由 於 他 的 角 色 不 可 以 說 話 , 大 半 段 時 間 只 能 靠 他 的 表 情 , 而 他 的 動 作 對 於 劇 情 推 進 甚 具 作 用 。

    相 比 之 下 , 上 集 同 樣 突 出 的 鄭 進 永 , 在 戲 中 的 表 現 則 較 令 人 失 望 。 其 中 一 個 原 因 也 許 是 他 今 趟 要 協 助 平 息 與 黑 幫 間 的 衝 突 , 角 色 設 計 上 不 像 上 集 般 鮮 明 。 相 比 之 下 , 飾 演 黑 幫 首 領 的 申 鉉 濬 則 效 果 較 佳 。 可 惜 跟 他 一 起 的 同 僚 由 於 動 作 過 份 誇 張 , 令 到 成 績 大 打 折 扣 。

    電 影 到 了 末 段 , 對 於 佛 家 的 話 題 作 出 一 點 反 省 , 不 過 效 果 不 明 顯 , 但 是 最 終 的 一 幕 的 結 局 , 卻 算 是 神 來 之 筆 , 總 算 挽 回 了 不 少 分 數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《Hi, Dharma 2: Showdown in Seoul》 未 能 繼 承 前 片 , 只 能 以 重 覆 交 差 , 而 和 尚 們 也 變 了 質 。 雖 然 電 影 中 的 搞 笑 情 節 尚 可 , 可 是 電 影 只 能 淪 為 一 部 低 俗 笑 片 , 叫 人 失 望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