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The Big Swindle

片長: 116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4月15日

導演: CHOI Dong-hoon

演員:PARK Shin-yang飾演CHOI Chang-hyuk
   廉晶雅 (YEOM Jung-ah)飾演SEO In-kyung
   BAEK Yoon-shik飾演金先生
   李文植 (LEE Moon-shik)飾演Eol-mae
   PARK Won-sang飾演燕子
   KIM Sang-ho飾演汽油
   千虎珍 (CHUN Ho-jin)飾演車班長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Eddie LAM
日期: 2004年 5月16日

    以 九 六 年 韓 國 銀 行 被 騙 取 巨 額 的 案 件 為 藍 本 的 《The Big Swindle》 以 插 敘 方 式 交 代 故 事 。 六 名 犯 罪 份 子 合 作 佈 下 精 密 騙 局 , 以 偽 造 高 面 額 銀 行 票 據 換 取 五 十 億 韓 圜 的 現 鈔 。 可 是 事 成 後 , 其 中 一 人 欲 獨 吞 款 項 , 於 是 再 佈 局 把 所 有 涉 案 者 一 一 除 掉 , 再 成 功 化 身 另 一 人 瞞 騙 警 方 , 逍 遙 法 外 。

    一 直 以 西 裝 骨 骨 的 專 業 人 士 形 象 跟 觀 眾 見 面 的 PARK Shin-yang 今 次 成 功 轉 型 , 在 戲 中 一 人 分 飾 兩 角 (其 實 還 是 同 一 人) , 扮 演 其 中 一 名 主 謀 Chang-hyuk 。 為 了 獨 吞 款 項 , Chang-hyuk 跟 警 方 追 逐 後 假 裝 撞 車 身 亡 , 再 做 整 形 手 術 扮 成 哥 哥 Chang-ho 繼 續 生 活 , 並 由 同 謀 金 先 生 的 女 人 In-kyung 身 上 聽 取 事 件 經 過 。 而 無 論 是 奸 計 多 多 的 Chang-hyuk 還 是 性 格 木 納 的 Chang-ho , PARK Shin-yang 都 能 把 兩 個 人 物 掌 握 得 宜 。

    飾 演 騙 案 中 的 軍 師 金 先 生 的 BAEK Yoon-shik , 演 技 是 所 有 演 員 中 最 好 的 。 由 最 初 編 排 怎 樣 作 案 , 到 後 來 發 現 被 出 賣 , 他 的 演 繹 都 相 當 出 色 , 難 怪 自 上 一 部 《玩 殘 E T 救 地 球》 (Save the Green Planet!) 開 始 , 他 成 為 了 炙 手 可 熱 的 男 配 角 。

    至 於 另 一 名 配 角 李 文 植 , 在 片 中 則 仍 以 攪 笑 為 主 。 例 如 在 廢 車 場 策 劃 騙 案 , 和 在 病 房 被 審 問 等 多 個 場 面 , 他 都 用 對 白 和 動 作 製 造 笑 料 , 無 疑 是 在 緊 湊 的 劇 情 間 為 觀 眾 減 壓 。 而 扮 演 重 案 組 探 長 的 千 虎 珍 , 今 次 的 演 出 已 沒 有 像 上 次 《Double Agent》 中 那 麼 拘 謹 , 間 中 出 現 的 攪 笑 場 面 為 電 影 本 身 增 加 更 多 輕 鬆 的 元 素 。

    首 次 拍 攝 長 片 的 導 演 CHOI Dong-hoon 兼 任 本 片 的 編 劇 。 為 了 令 故 事 更 貼 近 現 實 , 他 曾 花 上 數 年 時 間 走 訪 當 年 涉 案 的 罪 犯 作 資 料 搜 集 , 可 見 製 作 的 認 真 。 至 於 插 敘 的 說 故 事 方 式 , 則 有 PARK Shin-yang 以 不 同 身 份 出 現 而 不 致 出 現 混 亂 , 觀 眾 容 易 分 辨 騙 案 前 和 騙 案 後 的 故 事 。

    作 為 一 部 犯 罪 電 影 , 最 重 要 是 劇 情 本 身 沒 有 犯 駁 之 處 。 《The Big Swindle》 的 局 中 局 結 構 嚴 謹 , 且 故 事 推 進 緊 湊 , 看 來 也 頗 有 趣 味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