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Ahn Jung Keun

片長: 83 分鐘
韓國級別: 全體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9月10日

導演: SEO Se-won

演員:劉五性 (YOO Oh-sung)飾演安重根 (AHN Jung-keun)
   尹柱相 (YOON Joo-sang)飾演伊藤博文 (ITO Hirobumi)
   JUNG Sung-mo飾演檢察官
   高斗心 (KO Doo-sim)飾演母親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    十 九 世 紀 末 , 日 本 在 內 閣 大 臣 伊 藤 博 文 倡 議 下 佔 領 韓 國 , 令 到 當 時 民 不 聊 生 。 當 時 刺 殺 伊 藤 博 文 的 提 議 不 絕 於 耳 。 就 在 一 九 零 九 年 十 月 二 十 六 日 上 午 九 時 , 安 重 根 在 哈 爾 濱 火 車 站 向 伊 藤 連 開 六 槍 , 將 他 擊 斃 。

    伊 藤 博 文 被 行 刺 後 , 安 重 根 也 隨 即 被 捕 。 他 經 過 半 年 的 審 訊 後 , 被 判 處 死 刑 , 並 於 三 月 二 十 六 日 當 他 三 十 二 歲 時 被 處 決 。 可 是 事 情 並 未 完 結 , 日 本 的 元 首 不 但 要 安 重 根 死 , 還 要 斬 草 除 根 , 連 他 的 九 歲 大 的 兒 子 也 不 放 過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