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Tube

片長: 118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6月 5日

導演: BAEK Woon-hak

演員:KIM Suk-hoon飾演JANG Do-jun
   BAE Doo-na飾演SONG In-kyung
   朴尚民 (PARK Sang-min)飾演KANG Ki-taek
   SON Byung-ho飾演KWON 室長
   IM Hyun-shik飾演班長
   KIM So-hyun飾演保助官
   SA Hyun-jin飾演新婚女子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 7月11日

    韓 國 電 影 近 年 嘗 試 於 多 方 面 發 展 , 其 中 一 個 類 型 便 是 動 作 電 影 。 雖 然 這 類 電 影 大 多 以 蝕 本 收 場 , 但 是 製 作 人 仍 是 屢 敗 屢 試 。 製 作 費 高 達 七 十 億 韓 圜 的 電 影 《Tube》 就 是 其 中 一 個 例 子 。

    《Tube》 的 起 首 有 點 像 《2009 迷 失 記 憶》 (2009 Lost Memories) , 同 樣 是 以 開 首 的 動 作 場 面 帶 出 兩 位 主 角 Do-jun 與 Ki-taek 的 情 仇 關 係 。 從 節 奏 來 看 , 前 半 段 的 節 奏 捕 捉 頗 為 得 宜 , 觀 眾 不 難 投 入 電 影 中 的 地 鐵 危 機 。 而 電 影 亦 以 回 憶 場 面 來 交 待 Do-jun 與 其 女 友 的 一 段 情 , 在 這 兩 方 面 鋪 排 上 , 其 實 不 俗 。

    至 於 BAE Doo-na 的 角 色 設 計 , 則 較 為 奇 怪 。 In-kyung 的 角 色 , 其 實 有 點 像 去 年 的 《復 仇》 (Sympathy for Mr. Vengeance) , 同 樣 演 出 一 名 無 業 的 少 女 , 但 卻 又 鍾 情 於 Do-jun , 而 由 此 捲 入 了 這 場 地 鐵 騎 劫 風 暴 。 而 片 中 In-kyung 亦 會 與 Do-jun 有 一 段 愛 情 , 不 過 由 於 這 段 情 的 鋪 排 只 是 來 自 In-kyung 的 單 戀 , 故 此 未 能 達 到 預 期 效 果 , 但 BAE Doo-na 仍 算 是 甚 有 發 揮 。

    電 影 開 首 半 小 時 後 已 是 地 鐵 危 機 的 場 面 。 不 過 由 於 這 場 危 機 超 過 個 半 小 時 , 隨 著 劇 情 推 進 , 可 以 使 用 的 板 斧 其 實 不 多 , 故 此 觀 眾 觀 看 到 電 影 的 後 段 會 感 到 有 點 辛 苦 。 而 電 影 中 亦 有 著 不 少 公 式 化 的 設 計 , 當 中 以 車 內 乘 客 與 列 車 控 制 室 職 員 男 友 的 場 面 便 可 見 之 。 其 實 這 類 場 面 本 想 令 電 影 人 物 可 以 充 實 一 點 , 不 過 效 果 僅 屬 一 般 。

    電 影 中 的 動 作 場 面 , 部 分 是 荒 謬 非 常 。 片 首 一 輪 槍 戰 場 面 , 一 群 特 種 部 隊 成 員 射 向 疑 犯 竟 然 可 以 一 槍 不 中 , 實 在 有 點 可 笑 。 不 過 在 動 作 設 計 上 , 電 影 其 實 不 俗 , 而 當 中 尤 以 主 角 KIM Suk-hoon 的 演 出 甚 為 賣 命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Tube》 其 實 在 動 作 場 面 上 表 現 不 錯 , 而 三 位 主 角 亦 有 其 發 揮 。 奈 何 劇 本 較 公 式 化 , 再 加 上 之 前 的 大 邱 地 下 鐵 慘 事 , 直 接 影 響 了 這 部 電 影 在 韓 國 人 中 的 觀 感 , 甚 為 可 惜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