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word in the Moon

片長: 103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7月16日

導演: 金義石 (KIM Eui-suk)

演員:曹在顯 (CHO Jae-hyun)飾演YOON Gyu-yup
   崔民秀 (CHOI Min-soo)飾演CHOI Ji-hwan
   金甫勁 (KIM Bo-kyung)飾演KIM Si-young
   李鐘洙 (LEE Jong-soo)飾演Jae-duk
   YOO Yeon-soo飾演庶務官
   JEON Sung-hwan飾演JUNG Yeo-kyun
   CHO Sang-keon飾演KIM I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 7月16日

    繼 去 年 的 性 喜 劇 熱 潮 後 , 今 年 的 韓 國 電 影 又 有 了 另 一 個 主 流 , 就 是 古 裝 題 材 的 電 影 。 而 多 年 未 有 執 導 的 導 演 金 義 石 (KIM Eui-suk) 的 新 作 《Sword in the Moon》 則 成 了 這 個 潮 流 的 開 始 。

   整 部 電 影 的 故 事 其 實 是 一 個 亂 世 間 兩 位 惺 惺 相 識 的 人 因 為 各 位 其 主 而 發 生 的 故 事 。 導 演 似 乎 將 重 點 放 在 一 場 又 一 場 的 武 打 場 面 上 。 全 片 超 過 七 成 的 時 間 都 是 一 些 刀 劍 交 鋒 的 場 面 。 而 武 打 場 面 方 面 , 電 影 當 算 可 以 達 到 一 部 武 俠 電 影 所 需 的 基 本 要 求 。 不 過 效 果 上 就 未 有 任 何 驚 喜 或 突 破 。

    至 於 劇 情 方 面 , 電 影 以 插 敘 方 式 而 說 出 兩 位 「 清 風 明 月 」 武 者 Gyu-yup 和 Ji-hwan 的 關 係 。 可 是 由 於 重 點 放 在 武 打 場 面 , 導 致 電 影 在 劇 情 交 待 上 明 顯 地 不 足 和 單 薄 。 很 多 時 只 見 到 一 個 又 一 個 人 被 殺 , 可 是 卻 未 能 看 到 其 關 係 。 而 這 類 場 面 看 得 太 多 亦 感 到 有 點 麻 木 。 耐 性 不 足 的 觀 眾 , 看 到 一 半 或 者 已 經 呵 欠 連 天 。 電 影 本 來 重 點 想 放 在 君 臣 關 係 , 但 因 為 著 墨 不 多 , 故 此 該 些 劇 情 亦 令 觀 眾 不 明 所 以 。

    電 影 嘗 試 以 不 同 的 回 憶 而 描 寫 兩 位 主 角 的 緊 密 關 係 , 可 是 在 取 材 上 , 電 影 似 乎 未 能 給 觀 眾 留 下 太 深 刻 的 印 象 。 慶 幸 的 是 , 兩 位 主 角 崔 民 秀 (CHOI Min-soo) 和 曹 在 顯 (CHO Jae-hyun) 均 交 足 功 課 , 為 電 影 補 回 不 少 分 數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Sword in the Moon》 只 是 一 部 製 作 一 般 的 古 裝 電 影 。 而 由 於 在 劇 本 上 太 過 單 薄 , 未 能 吸 引 觀 眾 , 全 片 亦 叫 觀 眾 失 望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