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pring, Summer, Fall, Winter ... and Spring

片長: 106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9月19日

導演: 金基德 (KIM Ki-duk)

演員:OH Young-soo飾演老僧
   KIM Jong-ho飾演童僧
   金永敏 (KIM Young-min)飾演少僧
   SEO Jae-young飾演青年
   HA Yeo-jin飾演少女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    春 ─ ─ 一 個 童 僧 拿 著 石 頭 , 壓 著 河 邊 的 一 條 魚 的 尾 部 , 又 用 同 樣 的 方 法 對 待 一 隻 青 蛙 和 一 條 蛇 。 結 果 , 老 僧 懲 罰 童 僧 , 要 他 尋 回 已 飄 到 海 邊 被 他 虐 待 的 魚 和 青 蛙 。

    夏 ─ ─ 一 個 十 七 歲 的 少 僧 , 感 到 深 居 簡 出 的 日 子 頗 為 苦 悶 。 突 然 間 , 一 名 少 女 病 愈 後 來 到 寺 廟 療 養 。 少 僧 開 始 忍 受 不 住 異 性 相 吸 所 帶 來 的 誘 惑 和 溫 暖 … …

    秋 ─ ─ 一 個 三 十 歲 的 青 年 在 寺 廟 內 自 殺 。 老 僧 發 現 他 死 在 大 佛 像 面 前 。 老 僧 帶 領 著 一 個 剛 到 訪 寺 廟 的 少 年 唸 經 , 希 望 死 者 安 息 。

    冬 ─ ─ 一 個 老 僧 已 走 到 人 生 盡 頭 , 正 當 他 想 脫 離 多 年 深 居 簡 出 的 生 活 時 , 一 個 婦 女 突 然 探 訪 寺 廟 , 並 留 下 了 自 己 的 男 嬰 。 結 果 , 老 僧 與 這 名 男 嬰 在 寺 廟 繼 續 他 們 平 靜 的 生 活 , 仿 如 重 新 開 始 人 生 的 循 環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