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Oh! Happy Day

片長: 106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4月18日

導演: YOON Hak-yeol

演員:JANG Na-ra飾演KONG Hee-ji
   PARK Jung-chul飾演KIM Hyun-joon
   張項線 (JANG Hang-seon)飾演KONG Jang-geun
   KIM Hae-sook飾演YANG Mi-sook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3年 5月 2日

    在 韓 國 藝 能 界 , 電 視 和 電 影 的 關 係 十 分 密 切 。 JANG Na-ra 去 年 憑 電 視 劇 《開 朗 少 女》 走 紅 後 , 隨 即 進 軍 影 圈 , 斟 拍 電 影 《Oh! Happy Days》 。 片 中 更 找 來 新 演 員 PARK Jung-chul 當 男 主 角 。

    電 影 情 節 像 童 話 故 事 一 般 , 講 述 一 名 於 演 藝 學 校 教 授 配 音 的 少 女 如 何 追 求 一 名 新 貴 公 子 。 電 影 以 極 為 誇 張 的 手 法 達 到 喜 劇 效 果 。 縱 使 略 嫌 帶 點 胡 鬧 , 而 且 處 理 上 公 式 化 地 跟 電 視 劇 《開 朗 少 女》 毫 無 分 別 , 不 過 仍 能 捕 捉 到 觀 眾 的 反 應 。

    在 角 色 設 計 上 , 《Oh! Happy Days》 絕 對 是 一 部 為 JANG Na-ra 度 身 訂 造 的 電 影 。 因 為 她 在 角 色 遭 遇 上 和 性 格 上 完 全 是 《開 朗 少 女》 中 的 角 色 ─ ─ 以 一 個 樂 天 活 潑 的 性 格 去 追 求 自 己 心 儀 的 男 子 ─ ─ 固 此 她 能 駕 輕 就 熟 地 以 較 獨 特 的 方 法 演 繹 角 色 。 但 是 看 慣 了 電 視 劇 的 朋 友 , 難 免 會 感 到 有 點 納 悶 。 不 過 , 作 為 她 的 首 部 電 影 , 仍 算 是 合 格 , 期 望 日 後 她 能 嘗 試 其 他 角 色 。

    至 於 電 影 的 男 主 角 PARK Jung-chul 因 劇 情 所 限 而 淪 為 花 瓶 。 片 中 他 沒 有 甚 麼 空 間 可 以 發 揮 。 故 此 單 就 此 片 而 言 實 在 難 以 評 論 他 的 演 技 如 何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《Oh! Happy Days》 在 各 方 面 都 等 同 一 部 電 影 版 本 的 《開 朗 少 女》 。 拍 攝 上 亦 未 見 太 過 成 熟 。 不 過 作 為 一 部 娛 樂 片 , 成 績 還 算 可 以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