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Natural City

片長: 114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9月26日

導演: 閔丙天 (MIN Byung-chun)

演員:劉智泰 (YOO Ji-tae)飾演R
   李在銀 (LEE Jae-eun)飾演Cyon
   SEO Rin飾演Ria
   YOON Chan飾演Noma
   KO Joo-hee飾演Ami
   鄭恩杓 (JUNG Eun-pyo)飾演Croy醫生
   SHIN Goo飾演警務官
   YEOM Chun-bae飾演NOH Chang-shik
   鄭斗洪 (JUNG Doo-hong)飾演Cyper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10月 3日

    科 幻 電 影 向 來 都 是 韓 國 電 影 的 死 穴 之 一 , 然 而 仍 然 有 不 少 導 演 正 不 斷 試 圖 打 破 這 個 宿 命 。 曾 執 導 《幽 靈 號 潛 艇》 (Phantom: the Submarine) 的 閔 丙 天 (MIN Byung-chun) 的 新 作 《Natural City》 便 是 一 部 科 幻 電 影 。

    《Natural City》 以 二 零 八 零 年 作 為 背 景 , 描 寫 一 個 關 於 人 與 機 械 人 之 間 的 故 事 。 科 幻 電 影 一 向 以 時 空 和 視 覺 效 果 作 為 主 要 元 素 。 在 這 一 方 面 , 《Natural City》 有 著 自 己 的 一 套 。 以 一 些 十 九 世 紀 初 的 建 築 作 為 背 景 , 但 又 加 上 高 科 技 的 車 輛 和 燈 光 。 在 視 覺 效 果 上 , 算 是 還 可 以 , 只 不 過 有 個 別 的 情 節 出 現 前 景 和 背 景 明 顯 分 別 的 「 兩 層 」 現 象 , 不 過 在 空 間 上 比 起 去 年 的 《P S 殺 人 網 絡》 (Resurrection of the Little Match Girl) 來 說 , 已 算 是 有 點 進 步 。

    此 片 在 電 影 預 告 中 的 另 一 個 賣 點 就 是 動 作 場 面 。 在 這 一 方 面 上 , 全 片 可 算 是 交 足 功 課 。 雖 然 動 作 場 面 不 算 是 太 多 , 但 是 在 技 巧 運 用 上 是 很 熟 練 , 除 了 基 本 的 拳 腳 動 作 外 , 其 剪 接 和 攝 影 則 運 用 了 多 角 度 、 慢 動 作 和 跳 格 等 方 法 , 效 果 總 算 是 令 人 滿 意 的 。

    可 是 在 劇 情 上 , 這 便 是 全 片 的 致 命 傷 。 劇 情 其 實 十 分 像 外 語 電 影 《人 工 智 能》 , 甚 至 是 數 年 前 的 香 港 電 視 劇 《原 振 俠》 , 談 的 又 是 一 個 如 何 令 機 械 人 續 命 的 故 事 。 加 上 畫 面 在 大 部 份 時 間 都 十 分 陰 沉 , 看 起 來 似 乎 亦 要 花 多 點 精 神 才 可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Natural City》 在 畫 面 和 動 作 上 已 比 起 以 往 韓 國 的 科 幻 電 影 有 點 進 步 , 奈 何 在 劇 情 上 仍 未 能 打 破 故 有 的 框 框 , 似 乎 韓 國 的 科 幻 電 影 仍 有 不 少 改 善 的 空 間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