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emories of Murder
香港片名: 殺人回憶

片長: 132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4月25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4年 3月 4日

導演: 奉俊昊 (BONG Joon-ho)

演員:宋康昊 (SONG Kang-ho)飾演PARK Doo-man
   KIM Sang-kyung飾演SEO Tae-yoon
   KIM Loi-ha飾演JO Young-goo
   SONG Jae-ho飾演SHIN Ban-jang
   BYUN Hee-bong飾演KWON Kwo-ok
   RYU Tae-ho飾演CHO Byung-soon
   PARK Noh-shik飾演BAEK Kwang-ho
   朴海日 (PARK Hae-il)飾演PARK Hyun-kyu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    1986 年 , 京 畿 道 某 處 發 現 了 一 名 女 屍 。 該 名 女 子 死 去 前 曾 遭 人 強 姦 。 兩 個 月 後 , 以 相 同 手 法 的 先 姦 後 殺 案 相 繼 出 現 。 不 過 警 方 對 這 類 連 環 兇 殺 案 苦 無 頭 緒 , 導 致 人 心 惶 惶 。

    結 果 , 警 方 決 定 成 立 調 查 小 組 去 調 查 這 一 系 列 棘 手 案 件 。 兩 名 幹 探 PARK Doo-man 和 JO Young-goo 奉 命 專 責 此 案 。 除 此 以 外 , 還 特 意 從 漢 城 調 來 一 心 想 查 此 案 的 SEO Tae-yoon 。 然 而 這 個 調 查 小 組 工 作 不 太 順 利 , 擅 長 於 自 己 的 靈 感 和 頭 腦 的 Doo-man 跟 凡 事 需 要 真 憑 實 據 的 Tae-yoon 磨 擦 甚 多 。

    Doo-man 發 現 現 場 留 下 頗 多 死 者 的 頭 髮 , 來 推 斷 行 兇 者 專 挑 選 有 脫 髮 毛 病 的 女 子 為 行 兇 對 象 。 另 一 方 面 , Tae-yoon 亦 發 現 受 害 人 全 是 在 雨 天 穿 著 紅 色 的 衣 服 。 因 此 , 調 查 小 組 決 定 選 定 一 個 下 雨 的 日 子 , 派 出 臥 底 去 引 誘 行 兇 者 。

    到 了 翌 日 , 死 去 的 卻 是 另 一 名 女 子 , 而 今 次 行 兇 者 更 把 一 把 雨 傘 插 進 女 子 的 下 體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