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adeleine

片長: 118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1月10日

導演: PARK Kwang-chun

演員:趙寅成 (CHO In-sung)飾演KANG Ji-suk
   娥 (SHIN Min-ah)飾演LEE Hee-ji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 8月 7日

    曾 執 導 電 影 《退 魔 錄》 (The Soul Guardians) 的 導 演 PARK Kwang-chun , 相 隔 數 年 後 其 新 作 《Madeleine》 以 一 對 年 青 男 女 的 愛 情 故 事 作 為 題 材 , 以 一 對 舊 同 學 的 戲 假 情 真 故 事 作 為 主 幹 。

    電 影 的 特 色 在 於 只 集 中 在 畢 業 後 於 髮 型 屋 工 作 的 少 女 Hee-jin 與 文 學 系 大 學 生 Ji-suk , 描 述 了 他 們 之 間 的 關 係 的 始 末 , 整 個 過 程 都 完 整 地 拍 下 來 。 在 角 色 設 計 上 , 利 用 女 性 主 動 男 性 被 動 的 現 代 男 女 關 係 其 實 屢 見 不 鮮 , 不 過 , 此 片 的 好 處 是 感 情 關 係 和 節 奏 都 來 得 快 , 而 快 之 餘 又 並 非 淡 而 無 味 。

    Hee-jin 要 求 Ji-suk 嘗 試 當 她 的 男 友 一 個 月 的 遊 戲 , 但 卻 令 她 動 情 。 Hee-jin 想 了 不 同 的 方 法 去 迎 合 Ji-suk , 這 一 切 的 甜 蜜 片 段 , 都 來 得 很 自 然 。 導 演 看 來 在 劇 本 上 亦 花 了 不 少 功 夫 。 電 影 由 女 性 作 為 主 導 , 曾 演 出 《火 山 高 校》 (Volcano High) 的 新 娥 (SHIN Min-ah) 在 本 片 的 演 出 自 然 舒 服 。

    相 比 起 女 主 角 而 言 , 男 主 角 趙 寅 成 (JO In-sung) 的 角 色 則 較 易 演 繹 。 這 位 演 員 曾 於 《人 民 公 廁》 (Public Toilet) 演 出 , 演 技 仍 是 較 為 木 訥 。 不 過 由 於 片 中 Ji-suk 的 角 色 就 是 一 個 不 懂 愛 情 的 大 男 孩 , 趙 寅 成 的 木 訥 反 而 符 合 本 片 的 要 求 。

    影 片 的 篇 幅 不 限 於 一 段 感 情 的 起 承 轉 合 的 關 係 , 其 結 局 的 處 理 亦 有 一 定 的 難 度 。 因 為 電 影 談 及 男 女 關 係 的 所 有 片 段 。 導 演 沒 有 採 用 戲 劇 性 的 結 局 , 反 而 隨 劇 情 所 需 來 處 理 , 這 個 選 擇 亦 屬 不 錯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Madeleine》 算 是 一 部 清 新 的 愛 情 電 影 , 男 女 主 角 的 演 繹 亦 達 到 了 電 影 的 要 求 , 雖 然 不 算 太 突 出 , 但 也 算 看 得 舒 服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