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A Good Lawyer's Wife

片長: 106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8月15日

導演: 林常樹 (IM Sang-soo)

演員:文素利 (MOON So-ri)飾演EUN Ho-jung
   HWANG Jung-min飾演JOO Young-jak
   YOON Yeo-jung飾演HONG Byung-han
   金仁文 (KIM In-moon)飾演JOO Chang-keun
   BONG Tae-kyu飾演SHIN Ji-woon
   BAEK Jung-rim飾演KIM Yeo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10月 3日

    導 演 林 常 樹 (IM Sang-soo) 一 向 以 拍 攝 受 爭 議 題 材 的 電 影 見 稱 , 繼 三 年 前 的 《激 情 青 春》 (Tears) 後 , 林 氏 的 新 作 《A Good Lawyer's Wife》 再 次 以 探 討 男 女 作 為 題 材 。

    電 影 所 要 針 對 的 是 韓 國 的 夫 妻 關 係 。 片 中 Ho-jung 這 對 夫 婦 雖 有 夫 妻 之 名 , 但 是 雙 方 在 性 方 面 卻 未 能 滿 足 對 方 , 男 方 對 舊 情 人 和 周 圍 的 女 性 有 性 關 係 , 可 以 說 是 韓 國 傳 統 大 男 人 主 義 的 一 個 典 型 。

    導 演 的 用 意 似 乎 並 不 在 此 , 導 演 所 要 探 討 的 , 反 而 是 以 女 性 角 度 來 看 這 一 種 感 情 關 係 。 在 表 達 這 個 主 題 上 , 導 演 雖 然 未 有 突 破 性 的 探 討 , 不 過 手 法 依 然 寫 實 。 Ho-jung 由 失 去 高 潮 感 覺 的 無 奈 , 到 發 現 丈 夫 有 外 遇 時 的 傷 痛 , 再 繼 而 反 客 為 主 , 主 動 地 引 誘 鄰 家 少 男 等 , 在 韓 國 的 電 影 來 說 , 可 算 是 一 個 前 衛 的 題 材 。 導 演 對 女 性 的 描 寫 亦 有 著 自 己 的 一 套 , 描 寫 的 力 度 和 深 度 亦 算 恰 當 。

    在 演 員 的 表 現 方 面 , 縱 使 電 影 看 起 來 是 男 女 主 角 戲 份 各 佔 一 半 , 但 不 得 不 承 認 的 是 , 電 影 側 重 點 放 在 由 文 素 利 (MOON So-ri) 所 主 演 的 Ho-jung 身 上 。 文 素 利 於 其 前 作 《愛 的 綠 洲》 (Oasis) 表 現 出 眾 , 今 回 的 表 現 依 然 是 令 人 賞 心 悅 目 。 文 氏 的 表 現 可 以 算 是 能 把 女 性 的 抑 壓 和 放 縱 收 放 自 如 地 演 繹 , 而 在 其 形 象 上 亦 有 別 於 她 以 往 的 作 品 , 可 以 算 是 一 個 突 破 。

    至 於 男 主 角 HWANG Jung-min , 其 演 出 亦 有 別 於 《慾 望 不 羈 路》 (Road Movie) 的 粗 獷 形 像 , 不 過 由 於 文 素 利 的 演 繹 實 在 突 出 , 他 亦 被 比 下 去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A Good Lawyer's Wife》 仍 然 是 林 常 樹 的 拿 手 好 戲 , 縱 使 在 各 方 面 都 未 有 新 的 突 破 , 不 過 仍 然 是 一 部 具 有 水 準 的 作 品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