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YMCA Baseball Team

片長: 104 分鐘
韓國級別: 全體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10月 3日

導演: KIM Hyun-seok

演員:宋康昊 (SONG Kang-ho)飾演LEE Ho-chang
   金慧秀 (KIM Hye-soo)飾演MIN Jung-rim
   KIM Joo-hyuk飾演OH Dae-hyun
   HWANG Jung-min飾演RYU Kwang-tae
   SHIN Goo飾演HO Chang-bu
   LEE Dae-yeon飾演MA Sung-han
   崔德文 (CHOI Deok-moon)飾演LEE Eun
   IM Hyun-shik飾演HA Il-song
   HA Deok-bu飾演AHN Jae-chul
   KIM Il-woong飾演JUNG Byung-hwa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11月19日

    以 體 育 作 為 題 材 的 電 影 其 實 並 不 常 見 , 電 影 《YMCA Baseball Team》 看 似 是 一 部 以 棒 球 作 為 題 材 的 電 影 , 但 實 際 上 又 如 何 ?

    故 事 發 生 於 十 九 世 紀 的 初 期 , 講 述 韓 國 第 一 隊 棒 球 隊 的 故 事 。 首 先 由 主 線 人 物 LEE Ho-chang 開 始 , 看 他 怎 樣 亂 打 亂 撞 下 對 棒 球 產 生 了 興 趣 , 繼 而 加 入 了 京 城 (即 現 在 的 漢 城) 的 第 一 隊 棒 球 隊 , 看 著 一 眾 來 自 不 同 背 景 的 球 員 的 訓 練 及 如 何 於 比 賽 中 創 下 不 敗 的 奇 蹟 等 等 。

    可 是 , 以 上 所 說 的 祗 是 全 片 首 三 十 分 鐘 的 劇 情 。 事 實 上 , 電 影 中 段 便 出 現 棒 球 隊 中 的 多 個 危 機 。 當 中 先 來 的 就 是 日 治 時 代 的 影 響 , 繼 而 是 Ho-chang 要 繼 承 父 業 於 書 塾 作 全 職 任 教 , 還 有 於 球 隊 中 有 親 政 府 和 反 政 府 的 地 下 組 織 成 員 等 等 。 這 些 東 西 的 改 變 , 令 他 們 再 次 能 一 起 跟 日 本 人 組 成 的 城 南 俱 樂 部 比 賽 時 , 有 著 另 一 份 的 感 覺 。

    電 影 的 舖 排 和 結 構 上 , 似 乎 沒 有 太 大 的 驚 喜 , 是 一 個 成 功 後 遇 上 挫 折 再 大 家 如 何 鼓 起 勇 氣 重 新 振 作 。 似 乎 前 半 段 太 過 急 促 , 當 開 始 轉 到 節 奏 較 慢 的 情 節 時 , 觀 眾 未 必 能 夠 完 全 適 應 。 倘 若 比 例 上 能 夠 平 均 一 點 , 相 信 對 觀 眾 來 說 感 受 亦 較 佳 。 劇 本 上 較 為 微 妙 的 地 方 , 在 於 描 寫 Jung-rim 和 Ho-chang 的 關 係 。 此 點 的 處 理 是 全 片 中 最 佳 的 地 方 , 將 愛 情 和 友 情 的 階 段 都 寫 了 出 來 。

    男 演 員 方 面 , 雖 則 電 影 以 宋 康 昊 (SONG Kang-ho) 作 為 主 要 賣 點 , 但 其 實 幾 名 演 棒 球 隊 成 員 的 演 員 戲 份 跟 宋 康 昊 差 不 多 。 相 比 他 以 往 的 作 品 , 宋 康 昊 今 次 的 演 出 其 實 並 不 顯 得 很 有 發 揮 機 會 , 不 過 仍 然 能 夠 保 持 一 定 的 水 準 。 女 主 角 金 慧 秀 (KIM Hye-soo) 所 飾 演 的 Jung-lim 亦 是 主 要 描 寫 之 列 。 或 許 是 電 影 以 男 性 為 主 導 的 原 因 , 金 慧 秀 的 演 出 其 實 不 算 太 過 突 出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YMCA Baseball Team》 總 算 是 交 足 了 功 課 , 祗 是 電 影 內 演 員 的 演 技 未 算 突 出 , 不 過 全 片 看 起 來 也 是 在 平 均 之 上 的 。